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韩创新创业园选址成都菁蓉国际广场

2016-04-21 07:0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4月19日,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高新区财政局分别与韩国最大的风投机构——韩国投资伙伴株式会社(简称“KIP”),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基金合作协议,共同设立5亿元规模的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推动中韩创新创业园建设。这是中韩创新创业园引入的首个韩国投资机构,也是成都高新区首次与境外机构联合设立投资基金。

华西都市报讯 带着外界持续已久的关注,中韩创新创业园又传来新消息。4月1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获悉,中韩创新创业园对外宣布确定选址,正式落户成都菁蓉国际广场。当天,韩国最大的风投机构——韩国投资伙伴株式会社(Korea Investment Partners,简称“KIP”)也正式入驻,未来将引进韩国的资金、技术、设备和人才资源。

在成都菁蓉国际广场,韩国KIP还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高新区财政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中韩创新创业基金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中韩创新创业园建设,推进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韩国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根据协议,成都高新区和KIP将共同设立5亿元规模的创新创业投资基金,优先投资四川省内项目,重点投资领域包括数字娱乐及游戏、互联网、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

KIP成立于1986年,是韩国投 资 控 股 集 团 (Korea Investment Holdings)旗下全资子公司。截至目前,KIP已累计在全球投资企业600余家,其中已上市企业100余家,投资领域涉及IT、生物医药、消费品、制造业、TMT等多个行业。

在这次签约仪式上,成都高新区首次对外宣布,中韩创新创业园选址确定于成都菁蓉国际广场。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菁蓉国际广场外观主体色彩为黄橙色,洋溢着朝气活力的创业基调和氛围,内部装饰大气简洁,尤其是中韩双语的细节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也瞬间传递出了这是一处为中韩双方打造的创新创业之地。

据悉,成都菁蓉国际广场总占地面积95亩,总建筑面积25.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0.3万平方米,地下5.3万平方米;共8栋楼,其中研发写字楼7栋、综合配套服务楼1栋。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依托菁蓉国际广场打造中韩创新创业园。其中,重点将菁蓉国际广场2号楼打造为“中韩众创空间”、3号楼打造为“中韩青年创新创业促进中心”。该负责人说,成都菁蓉国际广场将突出创新创业要素的吸引、聚集,着力引入培育创新型孵化器,实现线上与线下、创新与创业、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为创业者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截至目前,菁蓉国际广场已经引进18家国内知名新型孵化器,包括“中韩互联网+新技术孵化器”、阿里百川(成都)创业基地、3W空间、I3新材料孵化器等。

“韩国投资伙伴株式会社是中韩创新创业园迎来的首个韩国投资机构,对进一步推动中韩创新创业要素聚集和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具有引领作用。”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中韩创新创业园项目有序推进,目前有多个韩国创新创业项目正在实质性洽淡中。(记者 罗琴)

原标题:中韩创新创业园选址成都菁蓉国际广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