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交警开展集中整治 确保地铁站周围交通环境

2016-04-21 07:4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地铁是城市交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因为方便、快捷、高效广受市民的青睐。不过,地铁虽然快,但站点周围的一些不文明现象,却可能给市民出行“添堵”,其中一些还存在明显安全隐患,可能酿成交通事故等严重后果。

昨天,针对辖区内地铁站周边的各种交通违法现象,交警四分局开展了一次集中整治行动,对非机动车违法搭人、逆行、超载等现象进行了严厉查处。

整治现场

违法现象

逆行

违法人:李某某处罚措施:罚款20元

76年第一次被罚 大爷心服口服

昨天上午天气晴朗,人民公园地铁站外人来人往,车辆通行也井然有序。然而在蜀都大道南侧的非机动车道上,一辆“电马儿”却“逆流而上”,直接逆行向小南街方向驶去。见此情形,交警立即上前将其拦下,现场劝导教育并纠正其行为,同时依法对其进行了20元的罚款。

骑车的李大爷今年已经76岁了。“我今年76岁了,这是我第一次被罚款。事情的确做错了,对于交警的处罚我心服口服!”李大爷说,有了这次教训,他以后再也不会随便逆行,同时也会提醒自己的家人引以为戒,不要做类似的不文明行为。

记者注意到,在交警整治过程中,逆行是最常见的一种交通违法现象,“在车流量大的道路上,逆行很容易引发擦剐、碰撞事故,对双方车辆和驾驶员都会造成伤害。”交警认为,现在城市道路可供转换的路口很多,有时候大家只需稍微绕行小段距离,就能做到平安通行。

违法现象

违法载人

违法人:张某 处罚措施:罚款50元

搭着人在路上跑挂到一下不得了

人民公园地铁站位于市内主要公园景区外,车流量和人流量都相对较大。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见一名小伙子正骑电动车,搭载着另一名男子由东向西行驶,交警见状将其拦下,对其行为进行纠正,并依法进行了50元的罚款。

这名小伙子姓张,看上去岁数不大。对于自己的行为,他表示愿意接受处罚,以后也不再做类似的行为。此外,那位搭乘的同伴也表示以后不再如此“蹭车”,“确实有点危险,要是不小心挂一下,很容易出事。”

对此,交警表示,用电动车搭人安全保障很低,如果车流量大,或者速度过快,很容易导致侧翻等事故,要是挂到旁边的车辆行人,后果可能更严重,“不论是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都不能随便搭人。”

违法现象

违法载物

违法人:欧某 处罚措施:罚款20元

载“大块头”上路 “电马儿”怎堪重负

在交警整治的过程中,超高超宽载物也是一种明显的交通违法行为。在人民公园门外,记者就看到一名男子骑电动车,正搭着一大堆货物在路上行驶。也许是因为货物太大太重,以至于电动车在行驶过程中摇摇晃晃,似乎随时可能翻倒。

据骑车的欧某介绍,他车上载的是热水器和灶具,正准备到客户家去安装,“这么做的确有点危险,还是用车送比较安全。”随后,他立刻打电话向公司求助,并等待汽车前来运送。

据交警介绍,按照相关规定,自行车、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手摇轮椅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载物,高度从地面起不得超过1.5米,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把0.15米,长度前端不得超出车轮,后端不得超出车身0.3米,“如果超过这个标准,都算是违反规定载物,理应受到相关处罚。”

违法现象

乱停乱放

处罚措施:罚款20元

地铁站外候客 这种“电马儿”坐不得

在地铁站周围,到处穿行拉客的“电马儿”也是这次整治的重点之一。昨天上午,记者跟随交警四分局民警来到地铁4号线骡马市站,发现有不少疑似从事非法营运的“电马儿”正停靠在人行道上,使本来就不宽敞的道路显得越发拥挤。针对这种情况,四分局民警果断出击,当场就挡获了其中4辆,由于其行为涉嫌非机动车侵占人行道,影响行人正常通行,交警随后依法对其驾驶员进行了每人20元的罚款。

据周围群众介绍,这些“电马儿”都是在此候客的,他们出没于地铁站周围,给周围的群众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记者注意到,这些“电马儿”大都车况不好,有些甚至破损不堪,安全保障更是无从谈起。“为了图方便就冒生命危险,这种‘电马儿’坐不得!”一位市民说。

相关新闻

妨碍执法还殴打记者女子当街“撒泼”

昨天上午,在蜀都大道少城路段,一名男子正骑着电动车,搭载一名女子从小南街路口驶过。见此情形,在此执勤的四分局民警立即将其挡下,请他靠边接受处理。就在这时,坐在车后的女子,不仅不配合交警执法,还对交警拳打脚踢,试图抢夺交警的执法记录仪。

听说该情况后,记者立即前往采访,谁知,这名女子见状,竟然转而把怒火发泄到了记者身上。她对着拍照摄像的记者们就是一阵乱打,其间还试图抢夺记者的摄像机和照相机。本报记者在采访中,也屡屡遭到其追打。在整个过程中,与她同行的男子一直试图抱住她并不停劝说,但无奈女子火气太大,根本听不进去。最终,民警将该女子控制住,把她送上了警车。

经调查,该女子姓郑,其行为已涉嫌妨害公务罪。因其怀有身孕,警方对她采取取保候审刑事措施。

原标题:交警四分局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地铁站周围交通环境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