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专家预言30年后韩国人平均寿命延长至120岁

2016-04-21 11: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韩专家预言30年后韩国人平均寿命延长至120岁

中新网4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互联网振兴院(KISA)20日发行了《2045年未来社会和网络》一书,展望2045年韩国社会发生的变化。

该书预测,在2045年的韩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取得长足发展,自动驾驶汽车、做家务的机器人、负责微机电系统的机器人将推广。战斗机器人和无人机将担负国防勤务,征兵制改为募兵制,得益于人工器官和超精确诊断技术,平均寿命有望延长到120岁,宠物机器人突破1000万台。

但是未来社会也有暗淡的一面。随着机器人取代人力,如何维系劳动力市场成为重大社会问题。虚假信息涌入大数据的“信息污染”现象也会引起担忧。

本书提出,为了维护创新、平等和自由等核心价值,未来社会必须建立数字知识仓库,保障学习专业技术和受教育权利,整顿共享经济相关法律制度,构筑安全治理机制,制定信息通信技术开发人员道德指南。

据悉,这本书由网络产业、信息保护、文化和道德、法律和制度及社会五个领域的13名专家共同编写。

原标题:韩专家预言30年后韩国人平均寿命延长至120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