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世界地球日 成都举办宣传活动倡导生态文明

2016-04-22 14:2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2日讯 4月22日上午,当第47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由成都市环境保护局、成都军区善后办保障组军事设施建设处、锦江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6年成都市‘4·22’世界地球日纪念宣传活动”在成都举办。

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旨在呼吁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倡导广大群众主动采取绿色简约生活方式,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投身环保行列。作为今天宣传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环保局特别邀请驻蓉部队联合开展环保行动,积极倡导全社会都来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广泛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携手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成都。

活动中,主办方以“绿色成都 我在行动”为成都专题,共分“一大环保宣传主题”“一项绿色行动”“一种绿色出行”和“一场环保专题展览”四大板块,深入宣传新形势下的环保新理念、新要求、新方法、新措施。

“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市政协人环资委副主任张静在讲话中指出,成都市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始终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和保护群众健康为着力点,积极强化重点领域污染防治,不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在服务发展大局、深化重点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成都环保被赋予了更多的责任和使命。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现实意义以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长期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改善夯实成都生态环境质量。

成都军区善后办保障组军事设施建设处副处长谢绍益大校代表驻蓉部队表达了军地携手、共建生态蓉城的美好愿望。谢绍益强调,军队环境保护工作是国家环境保护事业的组成部分,驻蓉部队各单位将加强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体官兵、职工的环境意识,提高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主动配合驻地政府共同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针对当前面临的环境形势与任务,市环保局副局长林建良表示,加强环境保护既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内容,也是维护群众根本利益的必然需要,对于推进生态文明、优化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市环保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和环境法制宣传力度,大力弘扬环境文化,倡导生态低碳生活方式,通过实施全民环境教育行动计划,不断强化青少年环境教育,提升市民参与积极性,努力营造全社会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世界地球日 成都举办宣传活动倡导生态文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