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年将强化6类重点人才队伍建设

2016-04-22 08:01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从2016年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获悉,2016年成都市人才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经审议通过,这意味着今年成都人才工作蓝图已经绘就。

“要点”明确,成都将以建设西部创新创业人才高地为目标,以实施“成都人才新政十条”为重点,加快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更大力度实施重大人才专项,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推动人才工作产生格局性变化。

用4种模式加快转变政府人才管理职能

根据“要点”,在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方面,今年成都将加快转变政府人才管理职能,构建“政府+社会组织+市场主体”协同推进机制,推动人才工作由少数人抓到全社会参与;构建“引才+育才+用才”人才开发机制,推动人才工作由高端引领到整体开发;构建“资金资助+社会荣誉+感情留人”的人才激励机制,推动人才工作由单一激励到多位激励;构建“创业服务+政务服务+生活服务”综合扶持机制,推动人才工作由微观服务到环境营造。

激励引导人才特别是党政、教育、卫生、现代农业人才向基层、艰苦地区和急需岗位流动,是“要点”中的重要内容。

今年,成都将重点实施党政人才队伍优化工程、高科技人才培养引进计划等重要人才工程;引进扶持100名以上高层次人才、10个以上顶尖团队。遴选培养首批100名左右科技、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优秀人才。

20%建制村至少配备1名以上社工人才

加强重点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成都制定了专项规划。根据专项规划,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高技能人才队伍、农村实用人才队伍、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服务外包人才队伍均属重点人才队伍范围。

成都今年在上述6类重点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目标,在昨日的会上得到了明确。其中,在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全市20%的社区(涉农社区)至少配备2名以上社工人才,20%的建制村至少配备1名以上社工人才;服务外包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搭建在校大学生的竞技与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继续支持并指导服务外包行业协会举办大学生手机游戏与开发大赛。

“重要人才”涉及十大工程

与“重点人才”相同,成都细分出了“重要人才”所涉及的十大工程,全年的工作目标及措施也已明确。“十大重要人才工程”包括党政人才队伍优化工程、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培养引进计划、高科技人才培养引进计划等。

在党政人才队伍优化工程中,成都提出加大历练培养干部力度,逐步消除机关“三门干部”现象(从家门到校门,毕业后进机关门当公务员)。此外,在高素质教育人才培养工程中,今年成都将开展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试点,取消中小学校长行政级别,完善激励导向机制。

在全民健康卫计人才保障工程中,成都今年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通过省外招聘、急需紧缺人才通道、社会公招等方式招聘卫生计生人才1000人以上。实施“全科医师规范化培训项目”“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项目”,重点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培养从事全科医疗的卫生人才。今年成都还将实施“儿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精神科医师转岗培训项目”,加大儿科、精神科等紧缺人才的培养力度。成都晚报记者 白茹

原标题:成都今年实施“十大重要人才工程” 强化6类重点人才队伍建设 逐步消除机关“三门干部”现象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