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占道施工打围有了法定标准 5月1日起施行

2016-04-26 20:1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符合新规定的打围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6日讯 楼下道路打围施工,生活出行受影响,却不清楚到底围起做的是个啥的日子将一去不返。今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处获悉,为了提升城市形象,方便群众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并参与项目监督,近日全省首部占道施工地方标准——《成都市占用道路施工标志及围挡设置技术指引》(以下简称《技术指引》)将于5月1日起正式施行。《技术指引》中规定,占道施工不仅要统一硬质围挡、水马、移动围栏、锥形桶等围挡的材料、外观及尺寸,而且规定要将占道作业公示牌、交通疏解告示牌、文明施工用语牌等张贴将于围挡上。有利于有效加强对占道施工打围的管理,方便群众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并参与项目监督。

 装上漂亮新围拦 街道气质升了级

“今天的不便,明天的方便!”“竣工日期:4月30日”……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在武侯区广福路双楠花园门口,看到正在进行道路提升改造的施工路段,由统一的1.2米高,2.2米宽的移动围栏进行了打围。银灰色的移动围拦整齐漂亮,有效地阻隔了工地的灰尘和建渣的同时,也不影响商家门脸的敞亮。“还是现在的围栏好!”一名附近服装店商家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他们商家非常欢迎占道施工的统一施工标志和围挡新规,不仅能让市民的生活出行和他们商家营业少受影响,更关键的是可以清晰了解施工项目,竣工日期,方便大家对超期、超占、围而不建等情况进行监督和投诉。

 新规要求:围栏不得有缺口、裂缝、倾斜等问题

据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城市建设发展,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占道施工作业成为城市发展的常态。占道施工项目露天施工,扬尘、噪音等问题严重,一些项目采用自制围挡隔离,围挡样式不一,围板倾斜凌乱,对城市环境造成影响,甚至堵塞交通,存在安全隐患。

新标准实施后成都市城管委将加强市政道路施工管理,施工企业在向成都市城管委提交占道等施工申请时,城管委将严格按照新标准审核。施工中要求硬质围挡稳固、安全、可靠,不得有缺口、裂缝、倾斜等问题。

城管委表示市民发现占道施工工地未标明工程名称、施工时间、施工单位、投诉电话等信息的,还有超期、超占、围而不建;围挡外立面清洗工作有无落实等现象都可拨打投诉电话。同时,城管委也将对占道施工的围挡外立面设置的各类广告和宣传标语是否撤除、夜间施工时是否具备有效的发光、反光警告标示,占用人行道围挡施工设置的人行便道是否完好、治污减霾措施是否到位等问题,进行巡查监督。

新规将于今年5月1日起在成都市正式实施。(记者 沈杏怡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占道施工打围有了法定标准 5月1日起正式施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