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机场可研报告批复全文正式公布

2016-04-27 07:0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4月1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成都新机场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报告。昨日,记者了解到,《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成都新机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已正式公布。

根据公示的批复,为满足成都及周边地区航空运输增长需求,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同意建设成都新机场。成都新机场项目总投资718.64亿元,同时,本期工程按照2025年机场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飞机起降量3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

在机场工程方面,建设“两纵一横”三条跑道,东、西跑道间距2400米。其中,西跑道按4F标准设计,跑道长4000米、宽60米;东跑道按4E标准设计,跑道长3200米、宽45米;北跑道按4E标准设计,跑道长3800米、宽45米,相应建设滑行道和联络道系统。建设6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202个机位的站坪、8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换乘中心、17万平方米的停车楼等设施。

在航空公司基地工程方面,建设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祥鹏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等基地工程,包括货运、机务维修、航空配餐以及其他辅助生产生活设施等。

 (记者 徐璨)

原标题:成都新机场可研报告批复全文正式公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