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驰名商标数量 西部省会第一

2016-04-27 06:5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专利

全年申请量77538件,居副省级城市第2位

品牌

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11件,驰名商标数量居西部省会之首

平台

成都国际版权交易中心完成作品著作权登记66件、版权衍生品交易2158件,预计年产值7000万元

昨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2015年成都市知识产权发展与保护状况》《成都市2015年品牌战略发展报告》。成都不但采取多举措保护知识产权,还探索知识产权质押等融资服务,解决企业的融资问题。

鼓励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

2015年,成都全年专利申请量达7753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9791件,同比分别增长19.34%和34.83%,分别居副省级城市第2、第3位。

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吴健表示,去年,成都专利行政管理部门查处假冒专利案34件;商标行政管理部门办结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案193件,罚没金额310.37万元;版权行政管理部门收缴非法出版物9万余件。

成都还探索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股权质押和信用贷款等融资服务。243家科技企业利用知识产权实际获得银行贷款5.64亿元,老肯医疗、奥菲克斯等企业投保专利险133单,成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专利险发展在中西部地区均处于前列。

商标保有量中西部省会之首

市工商局副局长邓谊透露,成都去年注册商标增长量创历年新高,成都的商标保有量居中西部省会之首。驰名商标数量居西部省会城市之首。

市工商局商标分局局长周昆介绍,“彭州九尺板鸭”在2015年成为成都新增的地理标志商标。“彭州九尺板鸭”公示时,一家企业提出其已经注册了“九尺”商标。“九尺板鸭是彭州当地一大特色。我们从法律层面提交了大量材料,最终得到了国家商标总局的支持,使其成为地理标志商标。”到2015年,成都已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11件、四川名牌572个,地理标志64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8件。

成都加大了打击商标侵权和假冒伪劣违法的力度,2015年共查处商标违法193件,罚没入库276.3万元。

成都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成立

2015年,成都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成立,中心签约战略合作伙伴10个、合作项目21个,完成作品著作权登记66件、版权衍生品交易2158件。

成都国际版权交易中心版权价值评估第一单——《中国工笔大熊猫百图》的评估价值750万元,市场价值达1300万元。为更好地促进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成都2015年还探索开展了全国版权经纪人专业务实和文化创意师(版权经纪)岗位能力双证培训。

成都商报记者 谢佳君

原标题:成都驰名商标数量 西部省会第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