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应急救援演练:连续暴雨雨水涌入工地

2016-04-27 14:5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地铁1号线三期成都博览城综合交通枢纽工地现场。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7日讯 连续几天暴雨后,成都地铁1号线三期工程博览城综合交通枢纽工地上,一处市政雨水断头管被冲毁,可能导致边坡坍塌……鉴于气象等部门对于今年汛期情况的估计,4月27日上午,成都地铁建设公司在1号线三期博览城综合交通枢纽举行了应急救援演练。

“所有人员注意了,所有人员注意了!雨水管堵头被冲毁。有危险!大家迅速向南侧马道撤离。”

救援抢险小组先找到断头管上游雨水井抛填沙袋进行封堵。

连续几天的暴雨后,这一天上午,地铁1号线三期成都博览城综合交通枢纽工地上,安全巡视员马刚紧急呼叫。四川新闻网记者注意到,基坑西南侧边坡一处市政雨水断头管堵头被冲毁、局部边坡产生裂缝,大量雨水涌入基坑,“将可能导致边坡坍塌。”

这是今(27)日上午成都地铁建设公司在1号线三期博览城综合交通枢纽举行应急救援演练的情景。“险情”发生后,项目部《防汛应急预案》启动,救援小组紧急进场……半个多小时后,断头管封堵完成,集水坑积水抽排完毕,现场危险也得以消除。

挖掘机、渣土车、装载机进入博览城进施工抢险现场,对裂缝区域的基坑边坡进行土方反压处理,防止基坑坍塌。

5月1日四川将进入汛期,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4月1日至24日 ,全省降水量和降水日数均居历史同期第1多位,而受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可能影响,四川省今年夏季可能遭遇较大暴雨灾害。

成都地铁建设公司介绍,开年至今,地铁公司先后进行了3次地铁建设工程防汛隐患排查和5次防汛大检查工作。其中,在对所有在建项目的排查时,建立防汛应急台账,明确56处防汛重点。

(记者 彭亮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地铁应急救援演练:连续暴雨后雨水涌入工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