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基础在学 关键在做 ——二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4-28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日报评论员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清醒审视我们党自身状况和面临形势任务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反映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政治定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广大党员要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做,“学”得深入,“做”得扎实。

基础在学,就要着眼真信真用,全力打牢“学”这个基础。学好党章党规、学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这次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广大党员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明标准、立规范、守纪律,划底线,强化宗旨观念、激发担当精神;要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为根本任务,理解和把握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把学党章党规与学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在学习系列重要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领悟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要把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研讨结合起来,制定学习计划,创新学习形式和学习方法,确保学习教育触及灵魂、入脑入心。

关键在做,就要着眼对标对齐,切实强化“做”这个关键。做什么?就是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讲政治、有信念,就要牢记“共产党人的根本,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把这一立身的根本挺起来,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钢铁长城。讲规矩、有纪律,就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的规矩四项基本内涵、五项重要要求入脑入心,把法纪的戒尺亮出来,做到明边界、知趋避、守底线。讲道德、有品行,关键是要把做人的底线划出来,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传承党的优良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讲奉献、有作为,关键是要把先锋的形象树起来,牢记宗旨,始终保持开拓进取、敢为善成的精气神。“四讲四有”就是一把标尺,学习教育中,广大党员要向其对标对齐,不断校准思想之向,调整行为之舵。

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学与做,都要着眼严查严纠,紧紧扭住“改”这个牵引。要突出问题导向,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要聚焦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五个方面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推动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查思想、找差距、挖根源。要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有效形式,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锐利武器,为辨证施治提供条件。要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进一步建立完善问题、责任和整改“三张清单”,坚决抓好各类问题的整改落实。

学是做的基础,做是学的目的。全市广大党员要把学和做统一起来,贯穿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全过程,统一于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在成都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壮阔实践中彰显价值、当好标兵。

原标题:基础在学 关键在做 ——二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