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深化认识 增强自觉 ——一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4-27 07:3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日报评论员

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我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基础上的深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接力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持续深入纠“四风”,坚定不移惩腐败,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汇聚了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正能量。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以严肃的态度、严抓的韧劲,为全面从严治党再添一把火,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良好态势巩固和发展下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把握了思想政治建设规律的“长久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建设,首要任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我市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有了新的提高。但也要看到,对照中央和省委列出的问题清单,我市一些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上仍然不过硬、不过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推动党内教育由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创新探索,有利于真正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的党内政治生活中,让广大党员常态化、长效化地接受党性锤炼,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夯实基层基础的“关键招”。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和党的活动的主体。“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市拥有72万名党员、2万多个基层党组织,只有每一位党员都合格了、每一个党组织都建强了,治蓉兴蓉才有最深厚的力量根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对象从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拓展到全体党员,就是要畅通末梢血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基层落地生根,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每一个组织都健全起来,让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每个党组织都成为战斗堡垒,在面对繁重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和复杂严峻的矛盾风险挑战时,充分发挥全市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应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清风正气、强化宗旨观念,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汇聚广泛力量。

原标题:深化认识 增强自觉 ——一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