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时隔10年 四川再招青年志愿者赴海外服务

2016-04-28 18:4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热爱或期待参与志愿服务的你,参加一次海外志愿服务是不是更有吸引?如果是这样的话,不容你错过的机会来了!

时隔10年,四川再招募青年志愿者赴海外参与志愿服务,这是青年志愿者的专属“渠道”。4月28日,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四川省青年志愿者协会获悉,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柬埔寨项目在川招募志愿者,还剩最后两天报名机会。

在川招募青年志愿者赴柬埔寨 仅2个名额

据介绍,团中央、商务部和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启动实施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柬埔寨项目”,将组建第一批中国青年志愿者赴柬埔寨服务队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值得四川青年振奋的是,本次招募将在四川招募2个青年志愿者加入服务队。“上一次四川招募青年志愿者赴海外是2006年了,”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招募是时隔10年后,我省团委系统再一次选拔青年志愿者到国外参与志愿服务。

根据公布的信息,这次招募或许一岗难求。因为在川招募岗位只有2名,包括舞蹈教师1名(男女不限)和中国武术教师1名(男女不限)。

青年的“专属机会”年龄要求20岁到35岁间

“青年”是这次志愿者招募的标签,可谓是属于四川青年志愿者的“专属机会”。相关负责人说,这有赖于团委系统的属性。

由此,招募条件中对志愿者年龄的要求,锁定青年群体,“年龄一般在20周岁至35周岁之间,确属援外服务需要,年龄可适当放宽。”

工作语言也有要求,那就是能够用英语或柬语进行沟通并完成教学任务。另外要求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且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综合素质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有过志愿服务经历且表现优异,是招募的“加分项”。

提供基本生活费 每人每月300美元

根据项目提供的政策保障,志愿者是援外人员的组成部分,以志愿者身份到柬埔寨服务。商务部是援外志愿服务的主管部门。

受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委托,共青团四川省委将负责援外志愿者的选拔、培训及其他管理服务。

相关负责人告知,商务部负责提供志愿者服务期间的基本生活费、保险费、往返一次国际旅费。柬埔寨服务单位负责提供志愿者服务期间免费住宿、交通费及其他保障。

其中,志愿者基本生活费由商务部委托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按300美元/人/月的标准计发,同时执行《关于做好援外出国人员国外津贴补贴收入保值有关工作的通知》(商办财函﹝2013﹞85号)文件有关要求。

另外,商务部委托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为志愿者购买服务期间由人身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保费总额每人每年不超过1500元人民币。

上班族别担心 保留职务及工资待遇

机会诱人,难免心动,但上班族有担忧了,到柬埔寨志愿服务一年,工作怎么办?别担心,对于派遣前已参加工作的志愿者,工作单位应保留职务及工资待遇,制订鼓励性措施,解决志愿者后顾之忧。

不过,志愿者需要自行与所在单位协商工资、津补贴、保险、公积金等事宜,招募单位不承担协调义务,可出具相关证明材料。

同理,对于派遣前在校学习的志愿者,就读学校应保留学籍,并为其服务期满返校学习提供便利。

志愿者服务期满,将由柬埔寨驻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团省委按照《援外青年志愿者选派和管理暂行办法》(商务部令2004年18 号)规定进行考核、鉴定,存入本人档案,颁发荣誉证书,对表现优异的志愿者将推荐参评各级优秀青年志愿者。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李媛莉

原标题:时隔10年四川再招青年志愿者赴海外 可保留学籍或工作待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