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检出128批次食品不合格 6批次含罂粟碱

2016-04-28 13:5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在线消息 4月28日,省食药监局公布的今年第五批食品安全监管抽检信息显示,在接受抽检的焙烤食品、餐饮食品、保健食品、茶叶及其相关制品等4类、1761批次食品中,1633批次食品抽检合格,128批次食品检出不合格,抽检合格率达到了近93%。

记者查阅抽检数据发现,本次抽检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菌落总数超标、检出了不该违禁检出项目如甜蜜素、铝的残留量、罂粟碱等,如成都新都区冠生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葱油麻饼”检出菌落总数超标、简阳市简城镇金玉满堂自助火锅制作的火锅底料检出了罂粟碱等。

省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样品,监管部门已及时开展核查处置,依法立案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彻查问题原因并全面整改,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省食药监局提示消费者,如在市场上发现或购买到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反映。(四川日报记者 周伟)

原标题:四川食药监局:128批次食品不合格 6批次含罂粟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