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以后手机可查路边哪有占道停车位

2016-04-28 19:3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7日,路过致民路的市民发现,路边每个占道停车位的地面上,多出了一枚打入地面、直径仅10厘米左右的圆形盒子。它究竟是用来做什么的?

路边占道停车位上的圆形盒子

记者向成都交投城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这个盒子是地磁车位检测器,可通过磁场感应实时查看车位上是否停有车辆,并将数据传回后台。公司准备未来在全市约1万个占道停车位上都安装这种地磁器,今后,市民要停车就可通过手机在线查看泊位情况了。

27日,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在致民路和致民东路路边的占道停车位上,每个车位的地面上都安装有一个黑色的圆形小盒子。盒子直径为10厘米,与地面齐平,安装在车位中央位置。

负责安装的师傅介绍,盒子深约有4.5厘米,材质比较特殊,他们做过实验,普通车辆根本压不坏。安装也比较简单,先是在地面上打一个眼,再将盒子放进去,周围用水泥敷好。安装好后,师傅们开始为每个车位一一编号。

工作人员为停车位编号

据成都交投城市停车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7日,他们在两条路上总共安装了100多个这样的检测器作为试点。下一步,一旦测试成功,准备大面积推进,在全市选择1万个占道车位安装检测器。

据介绍,目前交投集团正在研发一款停车APP,未来用户通过它,在手机上就能实时查看某个区域的占道停车位情况。“如果你要去逛春熙路,就可以在线查看哪条街的空位比较多,然后有目的性地停过去,而且停完后可以选择在线支付。”公司技术人员表示。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辜波 摄影报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