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遂高速路上轿车自燃 致高速路中断1小时

2016-04-29 11:3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小车自燃后消防正在救援。

四川新闻网遂宁4月29日讯  4月29日,遂宁男子张华的爱车仍在修理厂内维修。两天前,他经历了好莱坞大片式的惊险一幕。当车行至绵遂高速公路时突然自燃,让他害怕的是车内还有半罐天然气,如果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幸好消防感到及时,通过泡沫冷却处理,扑灭了自燃小车上的大火,但此事故致绵遂高速公路交通中断近一小时。

据绵遂高速交警二大队值班民警介绍,4月27日17时30分许,突然接到报警电话称在绵遂高速遂宁至绵阳方向247KM处发现一辆小轿车自燃。轿车司机张华在电话中告诉高速交警说,因该车是辆以天然气作为动力燃料,当该辆轿车发生自燃时,燃气罐内仍有半罐天然气。“不及时降火扑灭,一旦车内的燃气罐被大火长时间炙烤,随时都会发生爆炸。”这句话让交警惊出一身冷汗。

随后,高速交警协同消防、管护立即赶赴事发现场。因担心燃气罐爆炸,交警在到达事发现场后立即采取双向断道,将车辆拦在自燃车辆后方500米以外排行。消防人员则通过泡沫对自燃轿车进行降温处理。大约半小后,经确认明火已被扑灭,消防队员用专业工具撬开小车的引擎盖和后备箱,做进一步降温冷却处理。后经消防队员多次确认,车内燃气罐不会发生爆炸,绵遂高速公路重新恢复畅通。

事后,张华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27日他驾驶自家的小车载着妻儿,从南充出发准备返回遂宁家中,出发前检查车辆燃气,以及机油润滑等设备也没发现异常情况。当车行至绵遂高速遂宁至绵阳方向247KM处时,张华发现小车前面引擎盖开始冒出浓浓的黑烟,张华惊慌失措地赶紧将车停在应急车道,拿出灭火器灭火,因他车上配备的是小型灭火器,无法将正在熊熊燃烧的大火扑灭,只得报警求助。

所幸,当张华发现爱车突然自燃后,立即将小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并让妻儿远离小车,所以意外事故并没造成人员受伤。然而,当消防人员扑灭大火并离开事发现场后,张华欲哭无泪地瞧着自己的爱车已被烧成光架子,所幸仍能进行维修,他打电话找拖车前来处理。

目前,消防部门及交管部门正对该起小车自燃事故原因做调查。

 

原标题:绵遂高速路上轿车自燃 致高速路中断1小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