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返程高峰提前 四川高速10点就堵起了

2016-05-02 18: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五一”小长假,四川高速路再次被爱耍的四川人占领了!5月2日,据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统计,4月29日,全省高速公路总流量1873473台次,同比上升8.53%,4月30日,总流量2087767台次,同比上升8.41%,5月1日为2215732台次,同比上升6.31%。

和往年不同的是,29日晚间的首波出行高峰没有出现,2日返程期间,上午10点不少高速路就已车满为患,返程高峰较以往提前了4个小时,这也是近年来返程高峰的第三次提前。

首波出行高峰没来

成都到宜宾3小时10分钟跑拢

这个“五一”假期,成都人杨先生计划自驾宜宾玩,可他担心,29日晚上6点才下班,此时正值出行高峰期,会不会赶到宜宾都已经“披星戴月”了。而令他意外的是,他的担心没有成为现实,除了在成自泸高速的二峨山隧道附近排行了一会外,剩下的路段车都不多,和平时不相上下,较为顺畅,3小时10分钟便抵达了宜宾。

成雅高速交警表示,按照以往的惯例,大假前一天的下午四五点开始,首波出行高峰就开始了,通常会持续到夜间10点以后,有的甚至到凌晨二三点。但今年情况有所不同,29日晚出行车流量并未达到峰值,首波出行高峰推迟到了30日早上7点。

成雅高速交警分析,担心外出堵车,许多市民取消了小长假出游的计划,或错开高峰就近旅行。加之受30日零时高速路不收费的影响,许多车主愿意等到大假首日一早出发。另外,经历了多次小长假自驾的市民,已经普遍掌握了高峰期的规律,因此有意避开。

返程高峰提前4个小时

早上10点高速路“车满为患”

5月2日,张先生带着家人从眉山返回成都,为了躲避返程高峰,他们没有睡懒觉,而是从早上9点过便出发离开。没想到高速路上已排行了很多车辆,堪比出行高峰。“以往都是下午二三点钟才会堵车,怎么才到上午就那么热闹了?”张先生觉得不可思议。

成雅高速交警表示,返程大军的提前回归成了今年小长假的显著特征。元旦小长假,从1月2日晚6点开始,返程车辆就开始增多,直到晚上10点高峰才结束,同以往元旦相比,返程持续时间拉长了两个小时。今年“五一”,返程高峰从1日下午5点开始,到晚上10点半,路上仍然车多缓行,2日上午接近峰值。

该交警说,几年前,返程高峰一般从假期最后一天晚上七八点出现,去年起已提前到了下午二三点,而此次的第三次提前,说明高峰期的特征正在慢慢减弱,越来越多的车主正在合理安排时间,错时出行。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天宇 实习生 卫心叶

原标题:返程高峰提前 高速10点就堵起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