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郑州拆迁户扎死3死1伤 事发地强拆曾致多人伤(2)

2016-05-12 12:01   来源: 京华时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事发前已有极端倾向

事发后,在范华培的好友群中,传播着他在朋友圈中发出的最后一条状态:“人已杀,不要再救。我已活不了。”

据范华培一位邻居介绍,范华培在行凶杀人之后,曾经返回家中,将钱包和自己的物品交给妻子保管。警察和武警赶到现场以后,范华培拉开车门,站在自己的汽车旁边,“他应该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知道自己杀了人必死无疑。”

据该邻居反映,范华培在事发前几天已经出现了极端的想法,并且跟很多人谈起过,表示要以死保护自己的房子。事发前一天下午,该邻居从范华培门前经过,曾经下车与范华培谈话,希望他能够保持冷静,“我就告诉他,千万不能有极端的想法,自己一定要克制,要相信事情总会有办法解决的。大不了打官司,只是多拖几年,很多人都在最后拿回了自己应该得到的补偿,如果采取了极端的行为,可能就什么都没有了。”当时,范华培的妻子也站在旁边,该邻居还提醒她要多劝一劝范华培,千万别做傻事。

昨天下午,这名邻居守在家属为范华培设置的灵堂旁,后悔当时未能劝动范华培,让他放弃极端的想法。“如果好好跟他说一说,可能也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死了这么多人。”

拆迁办“暂停工作”

10日晚上,郑州市公安局发布消息称,当天下午4点55分左右,郑州惠济区老鸦陈办事处薛岗村有人持刀行凶。辖区分局民警和附近特警赶到现场。制止行凶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叫嚣威胁并开车冲撞,处警民警鸣枪警告无效,开枪将其击毙。经初查,犯罪嫌疑人范某,男,36岁,汉族,系惠济区薛岗村人,持刀行凶过程中致3死1伤。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案发后,记者与老鸦陈街道办工作人员联系,对方请示领导后回应称,目前尚有伤者在医院救治,具体情况不方便透露,拒绝了记者采访要求。

据范华培邻居介绍,案发后,多名范华培家属和目击者被警方带到派出所接受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在老鸦陈街道办发现,街道办门口仍被拉起的警戒线封锁,两名巡防人员守在门口,拒绝无关人员进入。而在薛岗村拆迁办门口,已经挂上“暂停工作”的告示,村内多辆拆除房屋的钩机停在废墟中,暂停拆房作业。

京华时报记者聂辉

原标题:郑州男子扎死3人伤1人被击毙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