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入川世界500强企业突破300家 数量居中西部第一

2016-05-25 07:24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开放合作迎来里程碑式节点——随着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日本永旺集团两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落子成都,落户四川的世界500强企业超过300家。5月24日,省商务厅证实,截至目前,已有超五分之三的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四川,数量居中西部第一。

新增的两家境外世界500强中,美国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由沃伦·巴菲特创建,是一家世界著名的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以再投资的方式落户四川;永旺集团为日本最大的零售企业,将在川设分公司。

纵向比看速度,我省近三年新增超50家,国内少见;横向比看数量,我省落户世界500强在中西部首屈一指。境外世界500强企业的落户,折射地方发展与世界经济的紧密程度——目前,已有超过221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落户四川,数量同样居中西部首位。省商务厅统计,来川落户的境外世界500强中,193家有实际投资(包含直接投资、再投资、分公司),占全部的87.3%。

从投资结构看,在川直接投资的88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多为制造业,引资结构不断优化。省商务厅统计,88家企业在川设立了190家外商投资企业,其中制造业企业101家,涉及投资总额92亿美元,分别占总数的53.2%、60.6%。

从投资来源地看,已落户的221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其中,欧洲有83家,美洲有73家,亚洲有62家,大洋洲3家。从投资来源国别看,来川落户境外世界500强前5名依次是美国、日本、法国、德国及英国。

从投资地域看,成都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最多,次级城市也取得重大进展。目前,除川西北高原地区外,全省次级城市实现境外世界500强全覆盖。

已落户的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增资扩股势头强劲。英特尔公司在川布局的“骏马项目”,今年有望开花结果。“骏马”是英特尔在川第四次增资的项目,英特尔将为该项目投资16亿美元。5月24日,记者从英特尔公司证实,预计今年四季度首期“骏马项目”将正式投产,目前“骏马项目”已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建设,二季度和三季度将完成设备进场和人员培训等工作。(记者 曾小清)

原标题:入川世界500强突破300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