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逾300家世界500强入川的背后

2016-05-25 07:25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月24日,成都白领王娟下班后,到壳牌加油站为汽车加油,随后到住家附近的沃尔玛买菜;吃了晚饭,打开Pad去亚马逊买书——亚马逊已在眉山建立电商运营中心,第二天早上她便能收到书;连她手中的Pad,也是地道的“四川造”。“世界500强企业加快在川落地生根,已影响到四川人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省商务厅厅长刘欣5月24日向记者证实,目前在川落户世界500强企业累计已超300家。

落户四川世界500强企业持续刷新的背后,是四川开放型经济的持续升级。

最牛公司投资契合四川经济转型方向

数据 直接投资的88家境外世界500强在川设立190家外商投资企业,有制造业企业101家,涉及投资总额92亿美元,分别占总数的53.2%、60.6%;服务业企业70家,涉及投资总额47.2亿美元,分别占总数的36.7%、31.1%。

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En-gie集团(原苏伊士环能集团)共同投资3.5亿元,合作开发四川首个园区式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预计今年底可按时投入运行。24日,Engie集团又传来消息:正与成都中法生态园紧密洽谈,将在清洁能源、生态城市等方面展开合作。

Engie集团的高端切入表明,四川正与全球产业前沿同频共振。

1993年,美国宝洁公司成为四川引进的第一家世界500强企业。23年后,逾300家世界500强入川。刘欣分析,如果说综合成本、资源和市场,是推动世界500强企业在全球范围内整合资源的最原始冲动,那么一个地区对自身产业定位和未来发展的清晰方向,并能为企业带来制造、技术、人才等系列配套支持,则是坚定企业在此地落地生根的重要因素。

目前,在川直接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中,过半从事制造业,并助推我省一批特色产业的崛起和发展。汽车领域,丰田汽车、现代汽车、博世等投资项目,提升四川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生产水平;英特尔、富士康、戴尔、仁宝、纬创等则助推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崛起。2015年10月,诺基亚在成都建立全球技术研发中心,目前,该研发中心已有来自亚欧9国、近千人规模的研发团队,从成都发散,服务全球。

近年来,我省大力发展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和五大新兴先导型服务业,为世界500强企业带来发展新空间。截至目前,在川直接投资的世界500强企业中,涉及服务业的企业及投资额分别占总数的三成以上,不少涉及科技服务业、金融业等。

原标题:逾300家世界500强入川的背后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