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文化+新型城镇化战略入川 三大古镇获千亿投资

2016-05-29 20: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据悉,项目将根据各古镇特点量身打造生产、生活、生态的融合发展,转型为因地制宜、特色鲜明的新型城镇。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5月29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2016安仁论坛获悉,华侨城集团同时签约四川天回古镇、安仁古镇、黄龙溪古镇3大文化名镇,投资逾千亿元对其进行资源重整与升级改造,力争在“文化+旅游+城镇化”的新型模式下让深具四川底蕴的历史名镇焕发新的活力。据悉,项目将根据各古镇特点量身打造生产、生活、生态的融合发展,转型为因地制宜、特色鲜明的新型城镇。

天回项目效果图.webp_副本

天回项目效果图

天回:一路两核七心 塑造中国文化高地

在论坛现场,华侨城集团与成都市金牛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文化北城核心区项目”合作协议,项目占地16.68平方公里,整体投资将达到2000亿元,其中华侨城集团将投资600亿元打造核心产业项目,将天回打造成为国家级新型城镇化示范区。

640.webp_副本

据了解,天回将以文化为魂、以文化为主体、以文化为内涵,提升、完善城市的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对标国际新型城镇化模式,塑造成为中国的文化高地与极具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区。此外,“天回”项目拟定位为国际化的丝路文化新城,规划为“一路两核七心”的重点布局。

640.webp (1)_副本

“一路”即体现蜀国历史与经典的“蜀道门廊”。众所周知,天回镇是古蜀道的起点,出土了世界级的文化瑰宝东汉汉墓,“蜀道门廊”的打造,可以作为输出四川历史和古蜀文化的窗口,并成为西南地区承接丝路文化经济圈的一个支点;“两核”是编年体式历史文化名镇的天回大观、世界最大的花园艺术奇迹的凤凰花雨。天回大观拥有丰富的文化底蕴,而凤凰花雨拥有城市花园般的绿被植物,经过改造后的“两核”将成为成都市的旅游门户、区域最具历史文化底蕴的特色文化核心;七心”为全新引入的明星项目,依次为打造节庆狂欢、异域风情体验乐园的“丝路万国”,世界美食汇萃地、码头文化公园聚集的“天月湾”,文创产业基地创智公园,文化交流综合体“丝路文心”,南方第一冰上运动中心“冰雪世界”, 城市旅游交通枢纽综合体“天回客厅”与航空航天爱好者梦幻家园的“航空航天科技乐园”。届时,市民可以享受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狂欢盛宴,感受历史文化遗址,领略航空航天科技、动感音乐节的魅力。

一路两核七心,以点带面,连片成带,形成全域文化骨架,天回将打造“吃住行游购娱”要素齐全的游客目的地和旅游集散地,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新型小镇将全面呈现。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