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际内陆型综合交通枢纽 成都雏形初现

2016-05-30 06:5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月27日,作为四川历史上投资体量最大的项目,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开工建设。至此,成都内畅外通、辐射区域、联通世界的国际内陆型综合交通枢纽雏形初现。

建设国际内陆立体综合交通枢纽,成都已逐步显现出通达世界的能力和水平。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成都已开通通航城市198个,其中国内城市125个,国际(地区)城市73个;开通航线257条,其中国内航线169条,国际(地区)航线88条,初步建立了面向东南亚、东亚,直达欧洲、北美的国际航线网络。未来,这一串数字还将呈直线增长,“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力争每年开通国际直飞航线3至5条。

眼下,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成都将进一步构建起“国际多直达、国内满覆盖”的航空运输体系,这对巩固和强化成都的交通枢纽地位,推动成渝经济区发展、加快天府新区开发建设、加快成都对外开放进程,以及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具有重要的支撑意义。

面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大发展机遇,成都还将持续深入实施“交通先行”重大战略,进一步加快建设国际内陆型综合交通枢纽。“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把成都乃至四川连向世界。”省发改委主任唐利民表示,成都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节点城市,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成都乃至四川的开放程度。

本报记者 田程晨

原标题:国际内陆型综合交通枢纽 成都雏形初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