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咋增强对成都的融入感?外国人来为成都“支招”

2016-05-30 07:1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年5月4日,国家发改委网站正式公布《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其中首次明确提出,成都要以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目标,增强成都西部地区重要的经济中心、科技中心、文创中心、对外交往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功能。

为给外籍人士营造与国际化大都市相匹配的环境和氛围,提升外籍人士在成都工作生活居住的便利化程度,增进外籍人士对成都的融入感和归属感,今年上半年,成都市正式启动了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

今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联合成都商报、GoChengdu(www.gochengdu.cn)网站共同发起的“家在成都”外籍人士生活大调查将正式启动,中英文双语调查问卷将在GoChengdu网站同步上线。

增强外籍人士的荣辱感和归属感

成都启动“家在成都”工程

去年底,成都公布的“十三五”发展总体目标中,明确提出成都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分“三步走”,即从“区域中心城市”迈步“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再成为“世界城市”。

而今年3月,《成都市国际化城市建设2025规划》正式发布:未来成都的国际化城市核心功能不断强化,外向型经济发展更加深入,城市综合实力和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显著提升,城市要素聚集能力和辐射能力进一步增强,国际往来更加频繁,宜人城市品质更加鲜明。

本月,国家层面首次明确将成都定位为国家中心城市,将成都提升为西部地区重要的对外交往中心。

在一系列战略部署之下,成都市今年上半年正式启动了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

该工程的建设涵盖了政府涉外公众信息发布、涉外公共服务保障、涉外公共服务提升三个方面、17项具体工作。例如,建立“家在成都”网站、APP和公众微信号等措施;在全市符合条件的境外人员聚居区和重点企事业单位建立出入境服务站;依托成都社区大学华文学习在线,开展外籍人士中文培训;引进社会力量建立国际医院;发布中英文外籍人士在蓉购房、租房指南;落实离境退税政策,增加离境退税商店;力争每年新开通1-2条国际(含地区)直达航线等等。

“家在成都”外籍人士生活大调查启动

让外国人为成都“支招”

外籍人士在成都工作和生活还有哪些需求?身处异国他乡的他们,经常遇到哪些不便利?他们自己所在的国家在外籍人士服务方面有哪些好的经验?

为真实反映外籍人士的需求和不便,让外籍人士直接为“家在成都”工程“支招”,市外侨办联合成都商报、GoChengdu网站共同发起了“家在成都”外籍人士生活大调查。

此次调查将分为两个部分:在线调查和面对面调查。在成都生活超过3个月的外籍人士,可直接登录GoChengdu网站(www.gochengdu.cn)、点击上部的滚动头图,参与调查。中英文双语调查问卷将于今日正式上线。

面对面调查部分,将由成都商报、GoChengdu网站和成都神鸟数据咨询有限公司共同完成。采集样本超过100个,将覆盖各国在蓉领事官员、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高管和员工、外籍教师、外籍创业者等各个领域。

调查问卷反映出的问题,将被反映到外籍人士“家在成都”工程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作为相关部门推动和改进工作的重要参考。成都商报也将持续关注相关部门针对外籍人士反映问题的工作举措。此外,无论是外籍人士还是本地市民,对于“家在成都”工程有任何意见和建议,都可以发送邮件至homeinchengdu@yeah.net。

成都商报记者 李娅

原标题:咋增强对成都的融入感?外国人来为成都“支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