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将两子女送到保姆老家抚养 玩起“躲猫猫”

2016-05-30 21:37   来源: 扬子晚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保姆冯爱梅的丈夫带着派出所出具的函件前去孩子母亲老家寻找雇主无果。

大宝与二宝在保姆家开心的玩耍。

雇主小丹签协议答应将孩子接走但又失联至今。

女雇主写给保姆所欠孩子抚养费的欠条。

扬子晚报网5月30日讯 “大宝4岁了,二宝2岁”,在今年56岁的淮安金湖女子冯爱梅口中,这两个一男一女孩子虽然不是她的亲孙子,但这两个孩子都是她带大的,这是因为她在苏州某旅馆做清洁工期间认识了1993年出生的浙江女子小丹(化名),后来成了小丹儿子的保姆,两年后又成了小丹刚出生女儿的保姆,去年7月份,应小丹的要求,小丹将冯爱梅与两个年幼的孩子一起送到冯爱梅老家——淮安市金湖县前锋镇同兴村老家抚养,但是没想到的是,近一年了,小丹不但没有给她的工资,也没有给小孩生活费,甚至与他们一家人玩起躲猫猫,眼看小丹今年已4岁的儿子大宝快上幼儿园了,况且两个年幼的孩子一旦有什么意外谁承担责任?冯爱梅夫妻很是着急,但小丹始终与他们不是玩躲猫猫就是干脆失联。

清洁工变身保姆:缘与认识了在旅馆坐月子的雇主

“两个孩子都是从一个月左右就是我开始带的”,说起这两个孩子,冯爱梅也是懊恼不已,她说她这个保姆很不“称职”,至今不知道孩子父亲姓甚名谁,孩子的亲生母亲——93年出生的小丹现在又避而不见,大宝、二宝的名字还是孩子在医院出生时的姓名。

说起冯爱梅与大宝、小宝的故事,在冯爱梅老家可谓是人人皆知,记者30日上午前去采访时,只要在前锋镇境内随便问个人,他们都会很热心的告诉记者怎么去她家。收拾得很整洁的普通农家小院里,记者见到冯爱梅时,她与老公李春亮正在逗两孩子玩。

“当时也是看小丹一个人带孩子觉得辛苦,我才答应为她照顾孩子”,提及与女雇主小丹的相识,冯爱梅说就像是一场梦。原来,2013年,因为儿子在苏州工作,冯爱梅就在苏州一旅店找了份清洁工的工作,在此期间,她认识了独自带着大宝在旅馆坐月子的小丹,因为都是女同志,冯爱梅对小丹生了怜悯之心,在工作之余,也对小丹加以照顾,在得知冯爱梅以前在老家金湖县城有做保姆的经历后,在大宝出生一个月时,小丹从旅馆退房,冯爱梅也答应做大宝的保姆——3000元每月,包吃住。

以农村空气好为由:雇主将俩娃送至保姆老家后失联

“刚开始时,她还能按时给工资与生活费,但几个月后,她就开始拖欠工资”,冯爱梅告诉记者,她虽说是保姆,但她与大宝却是在外面单独住,小丹在外面给她与大宝以500元每月的价格租了一间房,另外每个月再给500元生活费给他与大宝,当时她也没有想太多,只认为小丹一个人在外也不容易,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小丹所做的一些事情让她觉得有点不对劲。

每次老家农忙时,冯爱梅都要回老家金湖,当她问小丹大宝怎么办时,小丹都让她将大宝带到金湖照料,甚至春节也是如此,冯爱梅说,即便这样她也没有多想,也许是小丹有什么难言之隐,尽管在此期间,小丹经常拖欠她的工资。到了去年5月份时,她发现小丹失联了,后来当她在苏州某医院找到小丹时,发现小丹又生了个女娃——二宝。这可怎么办?此时的冯爱梅才想起问小丹这两个孩子的父亲是谁,但小丹闭口不谈,而是恳求冯爱梅继续做大宝与二宝的保姆。“我当时打退堂鼓了,因为在照顾大宝期间,小丹就经常拖欠工资”,冯爱梅告诉记者,但是在小丹告诉她,以后保证以后每月6号给工资,而且称为了省钱,更为重要的是农村空气好,住宿房间大,建议冯爱梅将两个小孩带回金湖老家照顾。思前想后,冯爱梅最终还是答应了小丹的请求。

去年7月23日,小丹找车将冯爱梅与两个孩子送到金湖。而此时,小丹已有几个月的工资没有给她了,冯爱梅说,她带了大宝两年多,有感情了。但让她想不到是,小丹将她与两个娃送到金湖后,就开始与他们全家人玩起躲猫猫:不但他们家人的电话不接,而且只要是淮安的电话也不接,到苏州找她时发现已搬家。

原标题:女子将两子女送到保姆老家抚养 玩起“躲猫猫”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