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游客在泰国喂鱼被捕 或面临1年监禁或罚款

2016-06-01 07: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本月26日,一名中国男子因在鸡蛋岛上擅自拿食物喂鱼被抓,该男子有可能面临至多1年监禁或不少于1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84万元)罚款。

为了确保海岛生态环境不再进一步恶化,泰国严禁游客在鸡蛋岛擅自拿食物喂鱼、捡拾珊瑚等。

喂鱼被捕

男子被指严重破坏海洋生态

报道称,据泰国攀牙保护海洋及沿海资源有关部门透露,本月26日对鸡蛋岛进行环岛检查时,发现一名外籍游客正拿着食物喂鱼,有关人员立即上前阻止。审问获悉,这名45岁的男子名叫周宏志(音译),来自四川,是中国某旅游公司负责人。

该部门普吉岛办公室主任瓦查林表示,海洋和沿海法规禁止人们向水生动物喂食,这些水生动物属于海洋和沿海资源。

攀牙保护海洋及沿海资源部门负责人表示,鸡蛋岛海滩上插有不少禁止游客拿食物喂鱼、捡珊瑚的警示牌,但该中国男子完全无视警示牌的存在,擅自拿食物喂鱼,此种行为严重破坏保护区海洋生态,该名中国男子已经被警方抓捕,处理方式还需搜集证据、录口供之后再决定。泰国警方表示,一旦起诉,中国男子将面临1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是不低于1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84万元)罚款。有关部门希望各国游客注意个人行为举止,切勿违反相关条规禁令,以免惹上麻烦。

《曼谷邮报》的报道称,目前肇事者已经被带到了攀牙府长岛区警察局,交了1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1.84万元)的保释金。后期的审讯日期尚未最终确定。“我们将严肃认真对待此类行为,并落实逮捕行动。我们已经给予了足够的警告。”负责鸡蛋岛秩序安全的萨克达先生说,“被捕的游客因此感到懊恼,但必须成为一个警示案例,这样就没有人再敢采取此类行为。”

旅游攻略

很多游客都提到了喂鱼

鸡蛋岛距普吉岛仅数公里远,也是泰国一个热门的旅游地点。

记者在百度搜索中输入“鸡蛋岛喂鱼”这样的关键字后,发现很多旅游攻略或者旅游体验中,都有游客喂鱼这一项,其中的一些评价和攻略可能会成为很多人的“学习”对象。

比如说搜索结果的第一篇文章就是对鸡蛋岛旅游的评论,文中提到“鸡蛋岛由三个小岛组成,有很多鱼,特意买了大袋的面包带过去”,以及“能喂鱼还是很受小朋友欢迎的”。

记者在马蜂窝上搜索关于鸡蛋岛的评论,发现一共有299条评论,其中将近一半的评论者都提到了“喂鱼”这个项目。例如,“鸡蛋岛我个人认为很不错,喂小鱼很开心”,“孩子的天堂,水很浅,小鱼多,可以喂鱼”。

导游说法

岸边常有小鱼,游客很喜欢

常在泰国带团的导游苏海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他所知,在鸡蛋岛海滩上喂鱼是一件普遍发生的事情,“特别是前几年,我不敢说每个游客都会选择下海喂鱼,但是有非常多的中国游客都会忍不住去喂鱼。”

他告诉记者,“造成这种现象有多个原因,首先就是鸡蛋岛岸边不论是沙滩还是海水的质量都非常好,离岸边很近的地方就有许多不同种类的小鱼出没。对于很多游客来说,如果之前没有类似的体验,是很难忍住不去喂它们的,而且喂鱼的感觉就像自己来到了海洋馆的鱼群中间。”

苏海俊表示,游客觉得在一个开阔的海域喂鱼和在动物园里喂食动物不一样,他们一般都不认为这样做会造成影响,但是实际上他们的喂食同样会对动物和环境造成严重的影响,“如果是旅行团的话,可能还会有人提醒,但如果是自由行,看到人家去喂了,他们自然也会去喂。”

苏海俊说,从今年开始,泰国明显加强了对此类事情的管理,警示牌也开始多起来了,不仅有泰语或者英语,中文、俄语也会出现在警示牌上面。游客违法喂鱼被抓并面临审讯这样的新闻非常有警示性,对此类行为的处罚在游客看来是比较严重的,但是这可能是一种有效杜绝喂鱼现象、避免环境遭破坏的好办法。“所以我要说,广大游客在前往泰国旅游的时候,一定要谨记导游的提醒,并且注意景区内警示牌的提醒,避免遭受不必要的处罚。”(法制晚报)

原标题:四川游客在泰国喂鱼被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