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互联网普及率61.2% 手机网民达811.4万

2016-06-02 07: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制图 李开红

成都商报讯 《2015年成都市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今日正式发布。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全市网民规模883万人,较2014年增长4.8%;其中手机网民规模811.4万人,占比91.9%。互联网普及率61.2%,高出四川省21个百分点,高出全国11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成都市固网宽带用户数553万户,年增长率26.3%;农村宽带用户规模100.7万户,同比增长40.8%。据宽带发展联盟监测数据,2015年第四季度,成都忙闲时加权平均可用下载速率达到9.38Mbit/s,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一位。

在调查统计的19类主要互联网应用中,成都市网民互联网应用使用率有16类高于全国水平,平均高出全国水平20%,其中在线教育、购买互联网理财产品、网上炒股三类应用的使用率分别高出全国水平72%、69%、51%。

2015年成都政务网站位居全国省会城市政府网站绩效排名第一;政务民生微信账号1135个,总量在全国334个地级区中排名第二;政务新媒体综合影响力在全国各城市(不含直辖市)中排名第三。

原标题:成都手机网民达811.4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