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四川省第七次少代会在成都开幕

2016-06-02 07:3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王东明会见少先队员代表并向全省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

刘国中出席开幕式并致祝词全国少工委致贺信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中国少年先锋队四川省第七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开幕。当天上午,省委书记王东明来到少代会驻地,亲切看望全体少先队员代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各族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向省第七次少代会召开表示祝贺,向全省所有从事少年儿童工作的同志和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以及幼儿园、中小学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省委副书记刘国中主持会见并在大会开幕式上致祝词。

9时,金牛宾馆大礼堂外童声嘹亮。王东明来到这里,与孩子们欢度节日。少先队员为王东明戴上红领巾并敬少先队队礼。王东明参观了心愿墙,翻阅了孩子们自办的儿童读物,同少先队员、少先队工作者们亲切握手,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随后,王东明发表讲话。他说,少年儿童时期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广大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世界的明天。当前,我们这一代人正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的第一个目标——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这也是为第二个目标——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基础。第二个目标的最终实现,要靠包括少年儿童在内的新一代人拼搏奋斗,广大少年儿童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荣使命。希望你们树立远大志向,不断完善提高自己,将来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一要加强体育锻炼,做到身体好。“体者,载知识之车而寓道德之舍也”,没有好的身体其他都无从谈起。二要认真上课勤奋读书,做到学习好。牢记“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的古训,珍惜美好时光,学好科学文化,增长知识本领。三是注重修身做人,做到品德好。从小培养良好品德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始终爱祖国爱人民,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刘国中在大会祝词中说,省委历来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十分关心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省少年儿童要牢记王东明书记的殷切希望,做身体好、学习好、品德好的少年。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工作者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创新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大会上,宣读了全国少工委贺信。少先队员代表讲述了在党的关怀和共青团带领下健康成长的故事。教育厅厅长朱世宏、团省委书记刘会英分别致词。省少工委主任张征代表第六届少工委作工作报告。

省领导吴靖平、刘道平、杨兴平、赵振铣,来自全省各市州、省直相关部门的代表以及特邀少先队老专家、少先队工作者等参加会见或大会。(记者 张宏平 张立东)

原标题:四川省第七次少代会在成都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