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广元一载18人游船疑被风吹翻沉 连夜搜救(2)

2016-06-05 07: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紧急救援

确定沉船的位置 正连夜搜救

60多名消防人员 多艘冲锋舟在湖面不停搜寻

来自广元消防的消息,事发后,当地消防出动60多名官兵,携带6艘冲锋舟以及潜水救援设备前往现场搜救。到达沉船位置后,消防官兵发现一个大约6、7岁的小女孩浮在水面上,有微弱的呼吸。消防官兵迅速将她救到岸上后,后送至医院进行抢救。

广元市气象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事发地没有气象监测站,所以事发时现场的气象数据还不清楚,该局已经派出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和搜集相关情况。

4日20时许,成都商报记者赶到了白龙湖景区,距离事发地几公里处,交警对道路实行了临时交通管制,确保救援通道畅通。事发现场岸边停满了各种救援车辆,几艘冲锋舟正在湖面上来回不停搜寻,应急照明、通讯等设备已就位,搜救将连夜不间断进行。

4日23时,成都商报记者获悉,三名获救者分别是杨东(男,29岁)、秦欢(男,27岁)、王明星(男,30岁)。

当晚,救援队伍连夜在白龙湖进行了声呐探测,沉船地水深77米到80米之间,中心湖面平均水深150米左右。

广元市消防支队政委范波在接受采访时称,已经确定了沉船的位置,两批搜救人员也抵达了现场,但现在面临的困难是,晚上搜救视野不好,加上水温很低。

4日23时30分许,成都商报记者从搜救现场指挥部会议上了解到,在现场,安监牵头,交通、检察等部门成立了事故调查小组,地方政府配合做好调查工作,要求做好事故原因调查,有序、全力搜救失踪人员。这也是2006年以来,四川省最严重的水上交通事故。23时40分许,两支来自于江油、南充的深水专业打捞队已经赶到现场,开始连夜搜救。

最新进展

船为私人所有

游客是同学或朋友

据利州区湖泊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事发船只为私人所有,该船可以散客乘坐,也可以包船,主要在湖面观光,价格不等。事发时船主夫妇及其4岁孩子均在船上。当地一名村干部介绍,船主一家三口都还没有被救起来。

4日22时许,据船主的弟媳向成都商报记者确认,网上传的几张照片中的人都是船上的游客,事发前船只加油时,她见这些人在船边上拍照,还曾提醒过他们要注意安全。此外,部分失踪游客的家属也确认了上述照片。

4日22时30分,一名游船上失踪女子的亲属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船上的10多人来自几个家庭,都是当地人,大家相互认识,原本当天他也要一起去坐船游玩,但因为临时有事没有去成。根据原计划安排,大家游玩回来之后,还约好晚上一起在三堆镇吃鱼,没想到却出了意外。

获救者杨东的姑妈介绍说,事发当日,出生于1986年的杨东与妻子陈玲和4岁的女儿杨诗雨与其他四家人邀约一起到白龙湖玩耍。五家人都是同学或者朋友关系。下午3点多,杨东姑妈接到其他人的电话,说侄儿出事了。其连忙赶到现场,但只看到了杨东一个人。“他的妻子和女儿没有起来得到。”杨东的姑妈说,目前杨东情绪很低落。

据利州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介绍,送往医院的三个人目前生命体征比较正常,但有待进一步检查。广元市中心医院派出6名专家,其中包括3名心理医生,制订了专门的方案,除了正常的治疗外,将对他们进行心理干预。 三人亲属介绍,由于三名获救者的朋友没能成功获救,三人情绪波动很大。

已救起4人其中1人遇难

成都商报记者获得船上人员名单

(一)船主一家三口

户主:周丕强(49岁)妻子:王型菊(43岁)儿子:周林(4岁)

(二)乘客15人

❶杨东一家三人杨东(29岁)妻子:陈玲(31岁)女儿:杨诗雨(4岁)

❷秦欢一家三人

秦欢(27岁)妻子:庞春琴 女儿:秦思涵

❸赵斌一家三人

赵斌(30岁)妻子:魏佳佳(30岁) 女儿:赵其萱(3岁)

❹胡大国一家三人

胡大国(30岁)妻子:余敏(29岁)儿子:胡艺(5岁)

❺周密一家两人

周密(女,29岁)女儿:魏梦菲

❻王明星一人

王明星(男,30岁)

成都商报记者 汤小均 王明平 蒋麟 顾爱刚

相关新闻:

彻夜不息全力救援 广元沉船位置正在确定中

6月5日清晨,一艘小艇载着救援人员驶向目击者所说沉船点附近,一卷底部固定强磁铁的长绳被救援人员抛入水中,静静等待沉底,再向上一拉。在声纳等救援设备到达现场前,救援队员已经用更简单的方法全力确定沉船位置。

获救者首次讲述沉船瞬间:翻船地离岸边很近

“感觉就像鲁滨逊漂流记,终于捡回一条命。”王明星介绍,事发时起了大风,游船说翻就翻了,船是朝右边倾覆的,“一下子,都掉进水里。”船翻后,杨东和秦欢在原地游,翻船的地方离岸边很近,但是要游到岸边是逆风,于是王明星选择顺风方向朝河对岸游。因为与妻儿一同落水,他的同学都在原地游,不愿离开。

 

原标题:广元载18人游船疑被风吹翻沉 连夜搜救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