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启动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全面检查

2016-06-05 07:3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记者昨日从市政府网站获悉,《关于加强建筑工地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已正式下发。按照《通知》,我市正式启动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夏季消防安全全面检查,将于9月前完成。

《通知》明确,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签订的施工合同中应明确双方在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方面的职责:施工单位对施工现场的消防安全负总责;监理单位对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承担监理责任。不得明示或者暗示施工单位购买、租赁、使用不符合消防安全施工要求的安全防护用具、机械设备、施工机具及配件、设施和器材。

《通知》要求,施工单位应当制定施工现场消防安全保障方案,现场设置消防通道、疏散通道并确保畅通,根据施工进度,同步安装、配置临时消防水源,合理配置灭火器材,满足施工现场火灾扑救消防供水要求。施工现场搭设的宿舍、办公用房、厨房、配电房、可燃材料库房和易燃易爆危险品库房等装配式临时设施应分开设置。脚手架工程、高空作业场所的安全密目网、安全平网,必须使用符合国家规定的具有阻燃性能的安全网。严格履行动火审批手续。易燃可燃施工材料和危险物品必须按照规定集中规范堆放并设置标志牌,要及时清理施工现场易燃可燃材料、危险物品和建筑垃圾以及障碍物,保持有序、规范、整洁、安全、文明的现场施工环境。

 (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我市启动 建筑工地消防安全全面检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