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维动画《胖娃上成都》火了 主创竟是学医的(视频)

2016-06-06 04: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比“功夫熊猫”奶气,比动物园熊猫可爱……这是什么熊猫?近日,成都人的微信朋友圈被一部叫《胖娃上成都》的三维动画片疯狂刷屏。奶声奶气的配音缓缓念出“胖娃胖嘟嘟,骑马上成都,成都最好耍,胖娃骑白马。”伴着憨萌的熊猫揉着惺忪睡眼出现在屏幕上,让四川网友大呼萌出了新高度,更有外地网友表示:“看了动画片后都想到成都耍了”。该片的幕后团队引起大家的注意,昨天,成都商报记者采访了该片的制作人黄春晖。

主创非专业出身

只是因为热爱动画

《胖娃上成都》的幕后创作团队是2014年成立的千幻星空动漫工作室,四名核心成员分别是黄春晖、蒲怡静、海伦和张河鑫。然而神奇的是这四个人原本的专业和动画可谓八竿子打不着,三名女生都是医学专业出身,唯一的男生张河鑫也是生物专业的。“小时候就喜欢画画。”

黄春晖说:“后来为了好找工作,做医生也体面,所以选择了学医,不过还是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才有意思,于是选择了动画行业。”他们在片中融合成都各种元素,希望能做出具有浓浓成都风味的三维动画片,献给这座打拼和眷念的城市。

一年制作死磕细节

成就2分33秒精彩动画

《胖娃上成都》算是这个团队的开山之作,每一帧都让主创们费尽心力,历时一年,才将这个时长2分33秒的动画呈现在观众面前。“因为没有投资,我们也只有边上班挣钱边做这个动画,有时候做到深更半夜,真的不想做了。”黄春晖说:“不过我们希望能做出一部能代表自己水平的动画片。”谈到《胖娃上成都》所带来的收获,黄春晖非常实在地表示:“动画做出来了,胖娃诞生了,我们走出了原创的第一步。最大的收获还是我们的团队经过打磨变得成熟了,不管是技术还是团队协作。”

《胖娃上成都》展现了两只可爱憨萌的大熊猫在成都各处嬉笑打闹的场景,温柔娴静的花蕊夫人和威严坚毅的青铜人跃然而出,繁华热闹的锦里和高楼林立的高新区尽收眼底,就连黄春晖都说“我很想抱抱胖娃,觉得它是活生生的,毛发、肌肤都很真实”。这个团队为了能更生动地展示成都古往今来的历史文化,近乎偏执地和每个细节死磕到底。除了在工作室不断绘图、测试之外,黄春晖还笑着对记者说:“有时候也会走火入魔,做云雾那几天一直没有做出理想的效果,走在街上也在思考,突然看到前面一团迷蒙飘忽的烟雾特别好,走近了才发现那是烤羊肉串的。”在制作过程中,他们总是需要不断模拟重力和风力,几秒钟的效果需要测试很多次。

成都萌娃为胖娃配音

川味普通话有味道

“锦官城外千年老柏树,告诉我诸葛亮木牛流马真的好酷……”许多网友表示,听到把“亮”念成“niang”,“流”念成“niu”很有亲切感,浓浓的“川普味”扑面而来,其实这也是主创们别具匠心的结果。“最开始我们就打算找一个成都小孩给胖娃配音,不要大人模拟的。”黄春晖提到为了塑造更为真实的“憨萌”形象,千幻动漫工作室专门在网络上组织了一场“为胖娃配音”的海选活动,收到大量报名之后,通过教唱、试录等环节才最终选定四岁的兰云茜成为胖娃的配音。“因为我们就想要那种自然的、憨憨的、萌萌的,就像没有睡醒的孩子的声音。”动画片清澈纯净的童声配音受到网友盛赞,他们觉得一切努力都没有白费。

当被问到胖娃是否会成为成都的新代言人时,黄春晖笑着表示:“我现在不能预言那么多,只是希望大家喜欢。我们接下来还会继续做精品动画,做最美的动画,制作胖娃这一年,没有很好的条件,但我们都坚持下来了,相信以后有了更多的伙伴和更好的条件后,我们还能做更好的动画。”而谈到工作室下一步的发展计划时,黄春晖表示,希望会有更多喜欢动画的人参与,一起做喜欢的事。

成都商报记者 张世豪 实习生 牟欢

原标题:三维动画《胖娃上成都》火了 主创竟是学医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