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属事业单位招聘笔试 成都第二机场进考题

2016-06-05 07:5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6月4日,2016年6月省政府序列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举行。6122名考生参加了本次考试,2285人缺考,缺考率27.2%。笔试内容为综合知识,包括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全面二孩政策等内容均进入了考题。

当天上午9点-11点,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笔试在省人事人才测评基地、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四川传媒学院、成都石室初中东区四个考点同时进行。记者在省人事人才测评基地采访时,多名考生向记者回忆到,当天的综合知识考题既“高大上”,又“接地气”。一名考生告诉记者,考题中有例如“成都第二国际机场叫什么名字”“全面二孩政策是否与国家计划生育政策相悖”等。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人表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应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解决各种矛盾的能力、综合知识和一定的管理能力,考题的目的是测试考生是否具备相应职位所需综合能力,主要靠考生平时积累。

据了解,本次招聘的岗位共271个,涉及到包括省林业厅、省商务厅、省国土资源厅等20个省政府部门(单位)所属61个事业单位,其中专业技术岗位241个,管理岗位30个。共计划招聘工作人员360名,专业涵盖医学、法学、计算机、财会等多个专业。

本次公开招聘大部分岗位的公共笔试科目为《综合知识》1科,其中省卫计委、交通运输厅等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的卫生专业技术岗位公共笔试科目为《卫生公共基础》,部分部门的教师岗位公共科目笔试为《教育公共基础》,省社科院的部分招聘岗位还进行了专业水平考核。

为了确保考试安全,严厉打击高科技作弊,当天的考试巡考人员专门配备了类似执法记录仪的高科技设备,运用这种设备可以现场对作弊行为进行取证。这也是我省在人事考试中首次运用此种反高科技作弊仪器。

当天,宜宾、阿坝等部分市州同步进行了当地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笔试。

(记者 刘春华)

原标题:省属事业单位招聘笔试 成都第二机场进考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