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端午假期成铁发送旅客287万人 客流以短途旅游为主

2016-06-11 15:4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成都铁路局获悉,6月11日,成都铁路局迎来了2016年端午小长假的返程客流高峰,今日累计发送旅客约80万人,整个小长假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287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1.6%。

成都铁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整个小长假成都铁路局的客流特点还是以成渝经济圈及周边省市间的短途旅游和探亲客流为主,成都铁路局累计发送短途旅客235万人,占整个假期铁路客流的八成。由于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高考结束,不少高三学生选择利用这段时间近郊出游放松身心,这部分客流与传统的小长假旅游客流形成了部分叠加;同时,今年端午又是兰渝铁路开行动车组的第一个小长假,成都、重庆两地乘坐动车组到广元、阆中的上座率在97%以上,这条线路成为了继绵成灌铁路、成乐客专、成渝高铁后的又一条动车旅游热门线路。

端午小长假期间,成都铁路局采取多项措施,优化加密动车开行、提高留库检修效率,保证运能足量上线。小长假期间,成都铁路局对成都至北京、广州、南京、上海,重庆至厦门、宁波等8对长途动车组实施重联运行,加开成渝高铁、绵成乐客专、成遂渝动车组15对,并对现有的33.5对成渝客专动车组、5对成都至达州动车组、8对成都至广安南充和16.5对绵成乐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大幅度增补铁路短途运能,满足旺盛的客流需求。

原标题:端午假期成铁发送旅客287万人 客流以短途旅游为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