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端午小长假开启旅游旺季模式 5A景区是"吸金王"

2016-06-12 07:1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虽然今年端午小长假有降雨,但四川旅游市场依然火热。民俗游、乡村游、周边短途游依旧是小长假的主旋律。而随着高考结束、暑假到来,四川也正式进入全年的旅游旺季。

5A景区是“吸金王”

6月11日,端午小长假收官。据统计,小长假3天,乐山大佛、峨眉山、青城山、都江堰、九寨沟、黄龙、剑门关7个需要购买门票的5A景区,共接待游客34.17万人次。其中,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共接待10.02万人次,旅游收入514.15万元;广元剑门关景区接待人数8.9万人次,景区收入434.7万元;峨眉山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8万人次,累计门票收入516.47万元;乐山大佛景区共接待游客4万人次;九寨沟共接待游客4.8万人次,黄龙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

各市州特色旅游产品吸引众多游客。雅安灾后重建新A级景区备受追捧,龙门古镇、硗碛藏寨·神木垒、花海果乡、南天新镇、余家村等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幸福美丽新村成为乡村旅游热点。端午假期,雅安累计接待游客115.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8.5亿元。

进入6月,我省藏区旅游迎来旺季。小长假期间,有90.6万人次游客到阿坝体验休闲避暑和草原观花游,较去年同期增长3.86%,实现旅游总收入6.0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3%。不少游客选择打“飞的”到甘孜,康定机场和稻城机场3天进出港人数达3167人次,其中进港人数1317人次,同比增长135.65%。

兰渝动车上座率高达97%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获悉,3天小长假成都铁路局发送旅客287万人次,同比增长21%,其中短途旅客235万人次,占比达8成。刚开行的兰渝动车上座率高达97%,成为川内又一条动车旅游热门线路。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进出港人数比平日略有增长,平均每天有6万人次飞出成都,出境旅客也与平日持平。

据统计,3天小长假,成渝经济圈及周边省市间的短途旅游和探亲客流是“主角”。针对旺盛的客流需求,成都铁路局对成渝、成达、成南、绵成乐动车组以加挂动车的方式重联运行,并加开成渝高铁、绵成乐客专、成遂渝动车组,但仍供不应求。今年5月刚开行动车组的兰渝动车受到热捧,成都、重庆两地乘坐动车到广元、阆中的上座率在97%以上。

假期,我省交警在高速公路上首次启用无人机开展巡逻管控,重点抓拍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倒车、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随意变更车道、货车占用左侧第一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从空中加强道路管控工作。

(严晓璐 本报记者 朱丽 许雯 王眉灵李丹 采写)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开启旅游旺季模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