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暗访成都部分景点公厕:不管多急 排队20分钟

2016-06-12 06:5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0日下午,成都宽窄巷子内,女厕所外排起了长队。

宽窄巷子公厕的烘手机没插电。

对于很多游客来说,景区的厕所,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景区的“良心”。在刚刚过去的端午小的端午小长假,如果要列出旅途中的糟心事,景区如厕难势必“榜上有名”。排队长、味道重、设施差……这些公厕尴尬你是否遭遇过?今年,成都将在全市旅游沿线、景区(点)实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文明提升三大行动,全年将新建改建旅游厕所86座。那么,现在成都中心城区内景区厕所的现状如何?距离“多、美、净”还有多远?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续三天,对成都中心城区的多个景点、公园内的厕所展开实地探访,并以便捷、干净、美观等指数为其评分。

我吐槽

宽窄巷子的公厕太多人了,特别是女厕所,就不能修大一点吗?

点位1

宽窄巷子

便捷指数:三颗星(☆☆☆)

干净指数:四颗星(☆☆☆☆)

美观指数:四颗星(☆☆☆☆)

36个女生排队 20分钟上厕所

作为最有老成都风情的景点之一,每到节假日,宽窄巷子内势必人头攒动,游人如织。6月10日下午3点左右,窄巷子11号的厕所外,已经排起了长队。记者数了一下,女厕所外有36个女生正在排队等候里面的8个蹲位。

等待了20分钟,记者进入女厕内部。厕所内干净整洁,地面比较潮湿,一位保洁人员正在清洁地面。每个蹲位内,有提供挂钩,3个洗手池均能正常使用,但是没有提供洗手液。

“这个厕所设计得古色古香的,木质小径、圆形入口,很符合整个景区的建筑特点。”在北京游客刘小姐看来,排队等待如厕她能理解,“毕竟是节假日,在故宫、南锣鼓巷等景点,常常也需要长时间等待,只是厕所内的烘手机不能使用,这有点奇怪。”

顺着刘小姐的指引,记者凑近一看,果然厕所内的烘手机没有连接电源,烘手机旁边的纸盒内,也是空空如也。另一边,在宽巷子入口处的洗手间,情况也差不多,20个女生排队等待着,厕所内的烘手机依然不能使用。

点位2

锦里

便捷指数:三颗星(☆☆☆)

干净指数:三颗星(☆☆☆)

美观指数:四颗星(☆☆☆☆)

门锁坏了 游客需用手抵门如厕

同是具有四川风情的仿古街道,锦里的情况又是怎样呢?6月9日晚8点,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锦里古街,古街内的游客已是比肩接踵。和宽窄巷子一样,锦里的厕所在设计上同样和景区风格相融合,仿古入口,“茅房”两字让人忍俊不禁。

记者到达时,厕所外等候的人并不多,排队等候了大概5分钟,记者进入厕所内部。在厕所内,地面比较潮湿,蹲位内的纸篓也已经被装满,但无人打扫。靠近门口的蹲位,门锁已坏,游客需要自己拉着门才能如厕。

“为什么从入口到厕所的灯光这么暗?”游客李小姐说,从厕所入口到厕所内部,尽管不到10米,但是因为白天下了雨,所以路面难免湿滑,无奈这段路的灯光昏暗,她只有用手机电筒照明。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暗访成都部分景点公厕 排队20分钟不管有好“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