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小偷掏刀乱刺大喊"不想活了" 成都两协警被刺伤

2016-06-14 07:2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受伤两名协警,经手术抢救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眼见两个扒手得逞后跳车逃跑,杜龙和王挺跳上车,把扒手拽下来,按倒在地。哪知扒手从腰间掏出匕首,四处挥舞,搏命反抗,两人瞬间成了“血人”,手臂和脸留下了深深的刀伤,血滴了上百米……

这一幕发生在6月13日上午,成都锦江区经天路菜市场附近,协警杜龙和王挺在制服扒窃公交乘客的小偷时被刀刺伤。伤情导致杜龙失血性休克,王挺手臂四根肌腱断裂。

目前,两名协警经医院手术抢救,均已脱离生命危险。醒来后的杜龙说的第一句话是,不要让我妈知道了。

13日下午,锦江公安在官方微博@平安锦江发布案情通报:持刀行凶的嫌疑人在追至锦华路沙河大桥时被抓获,另一名嫌疑人正在全力抓捕中。

目击:小偷掏刀乱刺大喊“不想活了”

13日晚,记者来到经天路菜市场附近,一位三轮车大爷指着路口残留在地上的斑斑血迹,讲述了事发时的亲眼所见:

上午10点过,正在路口拉生意的他看见一个胖子和一个瘦子从对面网吧方向走来,他们跳上一辆三轮车,“走火车东站!”

当三轮车刚拐进路口,就被两名男子拦了下来,“不准走!”拦车的两人跳上车,和胖子瘦子缠斗起来,打了几分钟,瘦子光着身子就跑了,胖子被按在地下,从腰间的钥匙串中掏出一把短匕首,四处挥舞,大声叫喊“反正我不想活了……”

两名男子身上已满身是血,他们试图制服,但胖子已逃向了菜市场。

讲述:行凶扒手以伞掩护挤车偷钱包

记者从事发路口来到成都东区医院,上百米的路面上仍可见模糊的血迹。

在抢救室,受伤的两人躺在病床上,手、脚和脸扎着绷带,上面仍有团团鲜血。两人是锦江公安分局协警杜龙和王挺,这天,他们按照上级部署,正在街面摸排。

王挺说,大约9点50分,他们巡查至经天路菜市场外的公交站时,发现两名中年男子特别可疑,“他们一直站在那里,来了很多辆车都不上,瘦子四处环顾,胖子拿着一把伞,眼睛盯着每一个经过他身边的人的包包。”王挺和杜龙悄悄坐在几米远的花台,静静地观察着两人的一举一动,盯梢了20分钟后,拥有5年街面巡查经验的王挺确定,这两人一定是扒手。

此时,一辆公交车停靠,许多乘客朝车门涌去,胖子行动了。他挤进人群,跟在一名老人身后,原本闭合的伞稍稍张开了一些,正好挡住了他的手。几秒钟后,胖子突然从车门退了出来,向路口跑去,瘦子也跟了过去。

“他们一定得手了!”王挺和杜龙交换了眼神,立马追上前去拦三轮车。杜龙跳上车,揪住了瘦子的衣领,拖到地上,瘦子迅速从地上爬起来,挣脱上衣,向街道尽头逃跑。

“那个不用追了,来抓这个!”王挺揪住胖子的衣领,手指抵着他的喉咙,把他死死地按在车上。“你们要干啥子?”胖子一边大喊,一边用力踹向王挺和杜龙。几番缠斗,王挺和杜龙把胖子拉下车,按倒在地。“这时我觉得手上一热,再看地下全是血,杜龙的衣服裤子上也全是血。”王挺说,那时才发现,胖子手拿一把匕首,发疯似的猛扑过来。而趁他们闪躲之际,胖子则钻进了菜市场的人群。

(文中协警均为化名)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天宇摄影报道

原标题:闹市勇斗扒手 成都两协警被刺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