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机关落地见实

2016-06-14 07:5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坚持分类推进、精准施策,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机关落地见实。继6月2日、3日,我市分别召开区(市)县和行业系统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后,6月12日,我市召开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自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后,各级机关行动迅速、推进有力、进展有序,谋划部署早、启动开局快、特色亮点多、基础工作实,保持了良好的总体态势,成效初显。会上,市国税局、市国土局、青白江区直机关工委等部门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经验和做法进行了交流。现推出部分特色、亮点做法,供各地借鉴。

围绕中心抓党建 抓好党建促发展

——市国税局在学习教育中构建起党建、队建、业建深度融合、互为促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市国税局党组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理念,自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积极探索“党政互促、党建引领、三建融合”的党建新路径,并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推进党建工作的龙头工程,作为打造“蓉税先锋”党建品牌的重要内容和主要抓手,初步构建起了党建、队建、业建深度融合、互为促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强化核心引领,推进“龙头工程”建设。市国税局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先后5次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方案、进行动员部署,并将其作为年度绩效考核和综合督导检查的重要内容。同时,坚持示范引领,坚持工作调研与督导并重,促进了营改增和“两学一做”的顺利开展。

强化学做主体,推进“堡垒工程”建设。市国税局坚持按照“把党支部建在处科室分局”的思路调整优化支部设置,将全系统原93个基层党支部调整优化为136个,为实现“党政互促、党建引领、三建融合”奠定了组织基础。坚持“每周一学、每月一讲、每季一督、每年一考”,促进学习教育制度化、经常化、日常化。坚持创新深化“支部工作法”,有效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强化党员示范,推进“先锋工程”建设。坚持发挥党员作用,广泛组织开展“决战营改增、党员当先锋”活动。围绕中心紧、任务重、要求高、压力大、情况复杂的严峻挑战,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党员干部带头落实营改增工作,以营改增任务成果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坚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的思路,把青年党员作为党员培养重点,积极探索完善“自我学、师傅带、单位培、岗位练、项目锻”的培养路径,深入组织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

多措并举 严在经常 推进“两学一做”持续深入开展

——市国土局将学习教育变成硬任务,全面覆盖到每个岗位、每名党员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市国土局党组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建工作龙头任务,紧密结合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实际,坚持多措并举,突出特色,推动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强化创新意识,学习教育是硬任务。为实现学、做、改的有机融合,市国土局充分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优势,在局“一张图”办公信息系统基础上,加载创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日一学、每周一考”系统,由于局系统2434个岗位全部实现了网上办公,工作人员都有对应的办公系统“户头”,使得学习教育能够全面覆盖到每个岗位、每名党员,强化了日常学习教育,形成了办公必先学习、学习推动工作良好成效。截至6月初,全局系统共计学习点击达13606条次,成功地使学习教育融入党员日常工作生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思维。

强化阵地意识,把严在经常落在实处。学习教育中,市国土局紧密结合国土机关党建实际,坚持建在经常、虚功实做,努力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细做实。以在21个机关党支部建立“党支部园地”专栏为突破口,着力强化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党员意识,有效推动了机关党的全面建设,使得党支部日常工作有了“主阵地”;党支部书记有了履职“责任田”;支部党员增强了归属感荣誉感。

强化问题意识,全面推进国土资源保障。市国土局党组在学习教育中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整改,强调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着眼努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贯彻“五大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着力紧密联系实际全方位推进中心工作。重点通过统筹推动、突出实效、相互促进,真正使学习教育与国土资源保障同频共振、共同提高。

常态长效 落细落小 从严从实 确保全区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

——青白江区直机关工委通过学习教育助推全区机关党员立足岗位为群众办实事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青白江区直机关工委在区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及早谋划、主动创新,坚持“常态长效,落细落小”,确保全区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引导全区机关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为民服务办实事、奋发有为谱新篇。

青白江区直机关工委以“重温党的历史、铭记光辉历程永远跟党走,重温入党誓词、铭记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性,重温入党志愿、铭记入党初心永葆纯洁性”的“三重温三铭记”主题活动启动学习教育,积极拓展学习教育载体,创新开展系列活动。坚持常态教育,切实把学习贯穿始终,坚持分类组织、实施学习教育,督促全区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利用业余时间,认真学习规定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目前,共为全区机关党员干部配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卡15000余册,其中,《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7000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读本》1000册,编印随身学口袋读本2万余册。

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学习教育有序开展。青白江区直机关工委强化学习教育骨干培训,召开“两学一做”发展对象示范班,培训机关278名党员发展对象。加大软弱涣散机关基层党组织整治力度,为13个软弱涣散党组织选派帮带“第一书记”,配齐配强班子特别是带头人,确保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人抓、有人管。加大建章立制力度,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党员教育管理的常态长效机制。

严督实导,落实责任,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加强分类指导,青白江区直机关工委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群体特点,在机关基层党委、党总支成立“两学一做”督导小组共计33个,有针对性地对机关(国有公司)、教育卫生等行业系统等机关党支部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指导。目前,已对40多个单位部门进行了督促检查。本报记者 侯初初

原标题: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在机关落地见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