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抓获4人犯罪团伙 专盯独行女性飞车夺包

2016-06-14 17: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自今年2月以来,成都龙泉柏合、大面等辖区街头相继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件。案件大多发生在下午4点左右,受害者多为独行单身女性,疑犯每次作案后都快速逃离现场。6月1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龙泉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挡获了一个4人犯罪嫌疑团伙,追回被抢手机、现金等物品,收缴作案用摩托车一辆。4名嫌疑人对飞车抢包、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市民张女士暂居在龙泉大面街道半边街附近的一个小区,4月22日,张女士和母亲去购物,由于半边街人行道狭窄,便让母亲走在里面,自己则走在靠车行道的一侧。快到一个十字路口时,她发现好像走错路,在路口犹豫起来。突然,她听见一阵急促的摩托车马达声,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自己被强烈地拽了一下。“拉扯的感觉特别明显”,张女士称,摩托车上的两个男人,试图抢下自己挎在身上的包。

她回忆说,抢包包的男人力气很大,她一直被拖着走。“包里有护照和各种银行卡,如果被抢了特别麻烦。”为了不让包被抢,她甚至倒地用身体压住挎包。在被“飞车党”拖行了6米后,提包最终还是被抢走。张女士的手臂、大腿、背部、小腿均被刮伤。随即,她报了警。

龙泉公安分局民警表示,近期类似的报警接到多起。分局合成作战指挥室立即联合柏合派出所、巡警大队便衣中队等单位,成立了飞车抢夺系列案件专案组。专案组经过系列飞车抢夺案件的梳理,初步确定近期发生的飞车抢夺案件均系同一伙人作案。

该团伙犯罪嫌疑人身份及其落脚点尚不明确,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采取巡逻蹲守、调查走访、视频追踪等方式,对案件迅速展开调查。专案组民警不放过任何可用线索,经过大量的视频搜寻、摸排走访,锁定了该犯罪团伙的行动轨迹。随后,办案民警在犯罪团伙暂居地进行了多次蹲守,寻找犯罪嫌疑人出入的时间规律和作息规律。

5月16日,民警充分掌握犯罪嫌疑人的动向后,分2组进行了布控:一组抓捕实施抢夺的嫌疑人;一组抓捕销赃的嫌疑人。当日下午2点半,两名实施抢夺的嫌疑人进入民警视线,当嫌疑人走进东山国际新城H2区后门时,化装成保安的民警以查门卡为由接近嫌疑人,迅速将马某、张某两名嫌疑人制服。下午3时许,一名嫌疑人的手机响起,原来是销赃的嫌疑人打过来的。在民警的控制下,马某、张某均回答,“你们到我们寝室里来商量下一步计划”。时隔20分钟,销赃的两名嫌疑人也进入伏击圈,民警同样采取查门卡的方式,将涉嫌销账的嫌疑人杨某、兰某成功抓获,追回被抢手机、现金等物品,现场收缴作案用摩托车一辆。

4名嫌疑人对流串柏合镇、大面街道等地实施飞车抢包、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客户端记者 毛玉婷)

原标题:成都抓获4人犯罪团伙 专盯独行女性飞车夺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