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一分钟查验半个小时通关 成都公路口岸建成

2016-06-14 07:4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公路口岸通关卡口

海关监管货物堆场

从海关申报,到卡口通关、货物选查,再到征税放行,一辆出口美国的“成都造”沃尔沃整车,就在龙泉驿生产基地的家门口,完成整个过程最快只需要半个小时……昨日,记者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物流管理服务局获悉,历时两年多的规划建设,成都公路口岸已完成软硬件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成都海关和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验收,进入前期试运营阶段。

智能通关 电子识别进出车辆

成都公路口岸是四川省政府在2010年9月批准建设的二类公路口岸,位于成都经济技术开发区南端龙泉物流中心内,距离成都沃尔沃、吉利等大型汽车制造企业仅仅几公里距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成都公路口岸进行提前探访,进入口岸后,记者看到的第一栋大型建筑就是成都公路口岸的联检大楼,一楼大厅为成都海关申报服务厅,宽敞舒适。大楼的一侧就是口岸的通关卡口,有点类似高速公路收费站,不过令人奇怪的是,繁忙的卡口没有一名“把关”人员,“公路口岸卡口是按照成都海关‘全域通’的标准进行建设的智能卡口,申报的货物、运输车辆、载重的信息,在报关的时候就全部输入了管理系统,车辆货物进出卡口时,系统会自动识别,不再需要人工验证,这样通过的效率大大提高。”物流服务局口岸服务处处长陈梓杰告诉记者。

电子审批 货物进出口快速查验

走过口岸卡口,就算身处境内关外。卡口后就是一个非常宽阔的海关监管货物堆场,分为进口、出口堆场,进出口货物就在这里临时仓储和接受海关的实地查验,海关在堆场现场设有查验中心负责现场查验等工作。“我们查验的效率也非常高,最快的不到一分钟即完成。”成都海关查验工作人员介绍说,从电子申报、电脑审核、计税处理、货物放行等全过程,全部实现了信息化管理,尤其是非布控进出口商品,最快整个通关过程仅需要半个小时。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箱满载着冷却液堵塞、汽车充电口盖子等31种沃尔沃汽车零配件的集装箱,在上午11点43分进行电子申报,到11点44分就实现货物放行的结关,成都海关的电子审批仅用了一分钟。记者了解到,试运营几天来,已经成功办理了不少通关业务。有从日本进口的普拉多零部件,有从瑞典直发成都的零部件总成,也有出口美国的“成都造”沃尔沃S60,在这里报关报检。

口岸助力

拉动成都发展对外经贸

据介绍,成都公路口岸是服务“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平台,已经纳入交通运输部《“十二五”公路货运枢纽(物流园区)项目建设规划》,是全省“水、陆、空”三位一体口岸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市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外向型经济发展的重要门户。

“成都公路口岸总占地232亩,投资达到5亿元,其硬件规模和软件管理的先进性,都达到了国内一流水平。”成都国际公路口岸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宋科介绍说,成都公路口岸设计年货物吞吐量约40万标箱,正式投入使用后,依托成都公路口岸基础设施和集装箱正面吊等大型堆场作业设备,可为工商贸企业、货运代理企业、航运企业、无船承运人、报关报检公司提供各种口岸服务,包括进出口转关货物通关服务;协助海关、商检查验;进口、出口货物监管存储;保税和非保税货物存储、配送业务等等一系列服务,为拉动龙泉驿区、成都市乃至四川省对外经济贸易起到积极作用。

本报记者 张渝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一分钟查验半个小时通关 成都公路口岸建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