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两场国际“双创”大赛即将启幕 创业者的节日来了

2016-06-22 07:1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赛前培训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

●面向创意无限的创客青年

●严格拒绝商业化,或已获投资机构青睐的项目,违反规定的项目会被取消成绩

●获奖的创客队伍将获得奖金,以及去北京参加决赛的机会,而北京决赛20强将到美国参加总决赛

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参赛者必须是注册时间不超过3年,参加过中韩各自的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奖项的优秀企业

●表现优异的企业将在国家和地方相关科技计划中获得优先支持,并安排与创业投资机构、孵化机构进行对接

成都将成为创新创业的国际赛场。作为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子活动,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成都分赛都将在创交会期间,在成都拉开帷幕。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两场比赛不仅代表了中韩、中美之间创新创业的交流碰撞,而且在比赛规格、评审级别和业界影响等方卖弄都有独特的优势。中韩创新创业大赛代表了中韩已商业化的创业项目前沿,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则代表了中美未来创新创业的潜力,两场比赛的优胜者都不仅将迎来新的机遇,也将获得真金白银的奖励。

高端国际大赛

分别面向企业和创客

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背景,是落实中韩两国领导人就加强中国“创新驱动发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与韩国“创造型经济”战略对接达成的重要共识,推进中韩创新创业园建设,促进中韩两国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交流对接,加深对双方优势产业与市场的了解。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则主要强调推动中美两国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 进而加强两国在青年层面上的文化交流与沟通。

两场比赛都有着较高的规格,分别由科技部、教育部等国家层面的单位主办。不同的是,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面向已经商业化的企业,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则面向创意无限的创客青年。前者的参赛者必须是注册时间不超过3年,并参加过中韩各自的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奖项的优秀企业。后者却严格拒绝已经商业化,或者已经获得投资机构青睐的项目,违反规定的项目会被取消成绩。

“双创”牛人点评

真金白银奖励

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汇聚成都,将把众多中国、韩国、美国的“双创”牛人吸引到成都。

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点评嘉宾中,有来自韩国的BIGBANG ANGELS、CNTTECH、SJ等机构的高管,也有来自中国的上海盐商集团、德同资本、成都高投创投等机构的高管。其中,上海盐商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人及董事长吴友建,是著名青年创业导师,第一个购买国产ARJ21公务机的民营企业家。德同资本投资合伙人李农是知名基金投资人,曾任美国上市公司DSET(中国)公司董事总经理,香港地区上市公司国讯国际集团战略副总裁。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也将邀请在创新创业领域的牛人,到现场担任评委。

两场比赛将为优胜者提供实实在在的奖励。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创客队伍将分别获得3万、2万、1万元的奖金,并获得去北京参加决赛的机会,而北京决赛的20强则将到美国参加总决赛。在中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表现优异的企业则将在国家和地方相关科技计划中获得优先支持,优先推荐落户成都的众创空间,提供房租减免、人才政策支持等政策服务,并安排与创业投资机构、孵化机构进行对接。

成都商报记者 谢佳君

原标题:两场国际“双创”大赛即将在蓉启幕 创业者们的节日来了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