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美欧顶尖双创机构共话世界一流园区建设

2016-06-23 07: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国家高新区发展正迈入新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战略中,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是发展之重。

在2016创交会的12大高端论坛中,将于6月25日举行的“2016世界一流园区圆桌会”将直指上述命题,聚集中关村、张江、深圳、东湖、成都等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所在的城市,与来自欧美的高科技园区、加速器、孵化器掌门人对话,立足国际视野,共话世界一流园区建设的趋势。

一流高科技园区在蓉集结

在此次圆桌会上,中关村科技园区、上海市张江高科技园区、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成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正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园区”的区域,都将在蓉聚首。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具备能引领世界的产业发展趋势、能培育出有国际竞争力的跨国大公司、能聚集大量高端要素和专业要素(集群)、能创造新时代前沿的模式、制度和文化等特点。在此次圆桌会上,各方将围绕世界一流科技园区的目标,从体制机制创新、技术创新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

全球知名科技园、孵化器“掌门人”来蓉

本次圆桌会将邀请全球最前沿的科技园区、加速器、孵化器翘楚,CEO、总裁参加。其中,包括美国波士顿孵化器Mass Innovation Labs(以下简称MIL),MIL此次来蓉“阵容”空前,包括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EO、首席财务官兼首席品牌官。“成都生物产业具备了全球化、高端化发展的基础,此次参加创交会,也是想深入了解这里的产业基础,探讨在成都发展布局的可能性。”MIL方面表示。据悉,Mass Innovation Labs为全球最顶尖的创新型公司提供场地等服务,《科学》杂志将其列为美国最大规模的创新共享实验室。此外,于今年4月落户成都高新区、在欧洲排名第一的创业加速器SBC创始人卡斯滕·科尔贝克将再度来蓉,“上一次来到成都,SBC在中国战略布局的第一步就落定在了成都高新区,这一次参加创交会,我们在成都高新区的项目将正式启动建设。”除此之外,法国索菲亚科技园CEO菲利普·马里亚尼,美国硅谷孵化器GSV Labs CEO马龙·埃文斯等也将来蓉参会。

原标题:中美欧顶尖双创机构在蓉 共话世界一流园区建设趋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