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会展公司大股东生变 云南城投集团控股51%

2016-07-06 07: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6月17日,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股权发生了重大变更。

变更之前,成都新会展公司大股东持股为35%,此外还有5个自然人股东;变更后,成都新会展公司公司注册资本6.04亿元,云南城投集团认缴金额30805.3692万元占股51%,成为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获悉,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新会展公司)股权近期发生重大变更,云南城投集团认缴金额30805.3692万元(约3.08亿元)占股51%,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同时,云南城投集团董事长许雷出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也随之变更。

记者昨日致电云南城投集团党办相关人士,该人士并未披露本次入股的实际交易价格。

原大股东持股降至27%

位于成都市城南新区的成都新会展,占地逾1500亩。整个项目分为展馆区、国际会议区、酒店及文化设施区、商务办公区、商业住宅区五大部分,建筑面积约173万平方米。

记者昨日查询工商注册信息显示,6月17日,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股权发生了重大变更。变更之前,成都新会展公司大股东持股为35%,此外还有5个自然人股东;变更后,成都新会展公司公司注册资本6.04亿元,云南城投集团认缴金额30805.3692万元占股51%,成为了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成都新会展公司原实际控制人让渡了约8%的股份给云南城投集团,目前持股27%。其余5个自然人股东累计让渡出了约43%的股权,持股比例均不同程度降低。

股权变更后,云南城投集团董事长许雷担任成都新会展公司董事长,昆明洲际任职的徐玲成为公司法人和总经理,这意味着云南城投集团已直接控制成都新会展公司。

新大股东未披露收购价格

云南城投集团是云南省政府授权的城建投资项目出资人及实施机构,集团总资产已逾千亿元,旗下拥有云南城投、云南水务、莱蒙国际3家主板上市公司和26家全资(控股)二级子公司、20家二级参股公司。此番其究竟投入了多少资金,收购成都新会展公司51%股份?

从成都新会展公司的股权登记信息上,云南城投集团的认缴金额3.08亿元,仅是51%股权体现(总注册资本6.04亿),并不能体现云南城投集团入股的真实投资额。

记者昨日联系云南城投集团,通过该公司官网的电话记者联系到党办一位相关负责人,不过该人士表示对这笔收购并不清楚,“可以看我们官网,那上面披露是确定的。”

记者在云南城投集团官网“集团新闻”中,最新的一则新闻中提到一句,“2015年底,城投集团入股成都会展旅游集团。”据了解,成都会展旅游集团旗下公司众多,包括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九寨天堂国际会议度假中心、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沙湾)、环球中心等多个项目。

成都商报记者 吕波

原标题:成都新会展公司大股东生变 云南城投集团控股51%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