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各级部门采取应急措施 应对主汛期到来

2016-07-08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消防官兵检查抗洪器材

消防官兵

检查抗洪器材装备 做好抢险救援准备

近日我市持续降雨,为了科学应对可能发生的洪涝灾害,确保灾情发生后,消防官兵能第一时间投入抗洪抢险战斗,我市消防部门提前做好了抗洪抢险准备工作。

据了解,都江堰下游的金马河从温江境内穿过,如遇持续暴雨,将可能发生洪水。温江消防大队对抗洪抢险器材装备进行了全面“体检”,对抗洪器材装备数量和完好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登记。消防官兵们重点检查了救援装备,确保橡皮艇没有漏气、救生抛投器完好有效等。“我们夜里睡觉都不敢睡太实,一旦有险情,随时准备出发救援。”

据悉,目前,我市温江、蒲江、金堂等消防大队已按照市消防支队的要求,做好了抗洪抢险准备工作。

医疗救援

抽查应急值守情况 确保防汛救灾通道畅通

6日,市卫计委对市级医疗卫生单位和各区(市)县卫计局及120二级指挥平台应急值守情况进行了突击点名抽查。抽检情况显示,各单位通讯通畅,值班值守情况良好。昨日,市卫计委再次组织检查组对相关单位应急值班、应急队伍、应急药械、应急物资、应急技术方案、健康教育材料等进行了再检查、再疏理,确保防汛救灾通道畅通。

记者了解到,主汛期间,市卫计委加强了与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协调,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行政值班的应急值守。全市医疗卫生救援队伍也进入到备勤状态,保证救护车辆、设备状态运行良好,24小时待命,一有险情可立即出动。同时,做好了各项防汛救灾卫生应急准备,洪水到哪里,医疗卫生保障到哪里;受灾群众安置到哪里,医疗卫生保障到哪里;救灾队伍到哪里,医疗卫生保障到哪里。

农业专家

全部下村 确保我市“菜篮子”安全

连日的雨水给我市的防汛工作带来了挑战,也威胁着全市农业生产。昨日,记者从市农委获悉,我市已向各(区)县农业相关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抓好农业防汛减灾工作,组织人员做好巡查,及时消除各种隐患,确保我市“菜篮子”安全。

当前正是我市水稻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蔬菜、瓜果等农产品大量上市的时期,针对汛期降雨特点和农作物长势情况,市农委要求各地要严密防控,进一步加强对农田水利、生产大棚等设施设备的巡查、加固和管理,确保生产基地(园区)内部及周边渠系排灌通畅,预防渍害发生;着重对蔬菜大棚、葡萄避雨栽培棚架以及猕猴桃架材进行必要的加固,保证设施设备稳定牢固。要加强肥水、夏剪、病虫防治等田间管理,保持作物良好长势。

根据气象局的预报,虽然汛期尚未度过,但市农委要求各地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提早落实好农业防汛救灾各项预防措施。目前,全市农业专家、技术人员已全部下到生产基地和灾区,指导农民搞好生产自救,对受灾的生产基地,指导农民搞好补种改种,蔬菜受灾严重的地区,引导菜农及时抢播速生蔬菜,保障夏季蔬菜供应。

本报记者 曹宇阳 王静宇 陈泳 文/图

相关新闻——

省卫计委:

做好汛期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

本报讯 (记者 王静宇) 进入汛期,饮水安全面临挑战。昨日,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该委下发《关于加强汛期饮用水卫生监督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汛期饮用水卫生监督监测工作,预防介水性疾病暴发流行,维护人民群众健康。

据《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应加强饮用水卫生监测。同时,结合当地实情,重点监测集中供水单位取水点水源水、出厂水和末梢水水质。

同时,要求强化饮用水卫生监督,加大对集中式供水和二次供水单位的汛期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供水单位严格落实水源卫生防护、水质净化消毒、水质检测等卫生管理措施,完善水污染应急处置预案,加大应急物资储备。

原标题:24小时待命 一有险情立即出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