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女多年不回家 脾气暴躁老父诉请“常回家看看”

2016-07-13 20:2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泸州7月13日讯 近日,泸州市古蔺县法院受理并调结了一起“常回家看看”家庭纠纷案。杨某与老伴育有六女,都成家立业事业有成,其中两个女儿长达十年未回过家,小女儿也有五年未回。杨某一气之下将三女告上法庭要她们“常回家看看”。

古蔺居民杨某,靠饲养蜜蜂和做手工面的微薄收入,将6个女儿供养成人并读书成才和成家立业。如今,六名女儿均已工作,具有稳定的职业和较好的生活环境。但作为父亲的杨某,却成天闷闷不乐。因为,二女儿和四女10年未回家探望过他,也未打过任何电话进行问候;幺女也有近五年未回家,平常对他不管不问,冷漠至极。

一气之下,近日,杨某一纸诉状将三个女儿一齐推上被告席,诉请法院判令三个女儿,每人每年在他生日当天和春节期间,各回家探望父母两次,并各陪伴生活三天以上;三个女儿,每人每月至少给他打一次电话进行问候。

开庭前,承办法官与杨某的三个女儿取得联系,认真听取三被告的意见后得知:三个女儿一致认为,她们不回家看望老父的主要原因,是由于父亲的脾气太暴躁,对家人尽责较少;她们每人每月已向父亲支付了赡养费300元,加之她们离父亲居住地较远,且均各自成家立业,还有其他家庭成员需要照顾,故不能满足老父的诉讼请求。

通过庭审,承办法官查清基本情况后,从情理和法角度反复给杨某的三个女儿做调解工作,希望双方当事人能够调解解决,自行和好,为她们的子女做出好榜样。

在法官的引导下,杨某的三个女儿逐步意识到各自的错误,并最终与老父亲达成调解协议:三个女儿一致同意,每年春节回家探望父母一次;除春节外每人每年再回家探老人一次;每人每月打一次电话回家,问候父母。

透过此案,承办法官认为,孝敬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子女不仅应当对老年人提供物质上的供养,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子女应该常常探望慰问老年人,照顾他们的精神需求,赡养并不仅仅指提供物质需求。

(刘密 记者 岳东)

原标题:嫌父脾气暴躁三女多年不回家 泸州老父亲诉请“常回家看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