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养鸟噪音扰民? 邻居小区门口互贴字条“辩论”

2016-07-18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月13日上午8点,家住都江堰紫坪丽景小区的市民张先生出门买菜,走到小区大门时发现,墙壁上贴着一张红色字迹的单子,十分醒目。纸条用两种颜色的粗体马克笔写道:“养鸟的住户,你的鸟严重影响到我睡眠,之前通过物管已经给你反映了2次,可是也只管了几天。请你体谅一下上班族,你的鸟从早上5点开始叫,每3秒短叫,每5秒长叫,一直不停,叫到我8点起床上班,连周末也是。我每天都被吵醒,整个人头重脚轻,你能体谅吗?麻烦你把鸟移另一边阳台或室内,可否?谢谢配合!”投诉信上,一些重要的地方还用红色的马克笔画了线,以引起注意。

一个多小时后,张先生买菜归来,发现原本贴着醒目投诉信的旁边,被贴了一张长达数百字的纸条“回应”。这张纸条上写着:“亲爱的邻居,对于你严重失眠的问题,我表示很难过很抱歉,更对你的身体健康状况表示担忧。小鸟是半年前飞到我家的,一直无人认领,上次你提出小鸟打扰你的问题,我就决心将它放走,可它就是不肯离开,可能动物动了感情吧。”之后,这篇长文笔锋一转,开始质疑小鸟是否打扰到对方的休息:“我百思不得其解,咱们之间隔了一条人行车往的主干道,小鸟如此严重地吵到你,真的你确定是小鸟的问题吗?小区里各种汽车的声音……真的对不起我没法让所有的生物闭嘴……”

随后,记者联系上因养鸟被投诉的小区住户刘英(化名),她表示在大门口贴纸条实属无奈之举,“邻居三番五次在我家门口和单元门口贴纸条,投诉我养鸟吵到他休息。”刘英说,上周物管反映过一次后,她就决心将鸟放走,可是鸟就是不肯离开。13日,邻居又来贴纸条,她找到物管想要与投诉的邻居沟通,可是联系不上。最后,她才以同样的方式将纸条贴在了大门口上进行回复。刘英说,自己养的是一只八哥,她认为自家的小鸟不会如此严重地吵到邻居。刘英的父母为了邻里之间和谐相处,已经将鸟送走了。

成都商报记者 张肇婷 实习生 蔡驰成

原标题:养鸟噪音扰民? 邻居小区门口互贴字条“辩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