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端上川味大菜:金融“肘子”

2016-07-21 11:3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日0时47分,土耳其代表团副团长、财政部副部长Osman-Celik一行抵达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参加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成为第一个抵达成都的代表团。

继成功举办2013《财富》全球论坛、第十二届世界华商大会以及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等一系列世界级高规格会议后,中国西部,四川成都,再次聚焦来自全球的目光。7月23日至24日,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在四川成都市举行。届时,来自G20成员和受邀嘉宾国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以及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经合组织(OECD)等国际机构的负责人都将聚首成都,展开高端对话,探讨全球经济发展议题。面对这样一场全球瞩目的财经盛宴上,四川将端上怎样的“川味大菜”呢?

那就先上一道外国友人眼里的“世界名菜”东坡肘子吧,此菜流传千年,相传为宋代大文学家苏东坡的最爱。菜品肥而不腻、粑而不烂,因其色、香、味、形俱佳 ,肥软适口而香气四溢,常常被作为宴席中的压轴大菜,也是热情好客的四川人接待宾客的必备大菜。

悠远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多样的美食美景早已令四川享誉海内外,然而这一次,四川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端上的川味大菜可不是东坡肘子,而是金融“肘子”。

近年来,四川金融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持续壮大,金融机构数量稳步增加,金融市场全面发展,金融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金融业在全省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支柱地位进一步提升。世界500强企业争相落户、外资银行纷纷入驻、2020年建成西部金融中心、 由“大”到“强”奔向经济强省的西部“领头羊”……款待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嘉宾,金融“肘子”火候刚好,抓住历史机遇转型发展,四川底气十足。

在川银行业金融机构数量居中西部地区第一

到2020年 四川将基本建成西部金融中心

近年来,四川金融业快速发展,产业规模持续壮大,金融机构数量稳步增加,金融市场全面发展,金融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金融业在全省国民经济中的重要支柱地位进一步提升。截至2015年末,四川省金融业总资产达8.0万亿元,同比增长10.8%,全年金融业增加值2113.2亿元,占全省GDP的比重为7.0%;在川银行业金融机构数量居中西部地区第1位,证券期货经营机构数量和A股上市公司数量均居中西部地区第1位,保险公司数量位于全国第4位,保费规模排全国第5位。

另一组数据显示,2016年6月末,全省社会融资规模存量57203亿元,同比增长12.6%,较年初新增4108亿元,其中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新增2777亿元,直接融资新增366亿元;全省各项存款余额64682亿元,同比增长12.2%。

去年四川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将着力提高现代金融产业规模和服务水平,稳步推进地方金融改革发展,全面提升我省金融综合实力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加快建设天府新区“一区三中心”,提高西部金融中心硬件承载能力。开展成都国家级移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新试点。打造国家级互联网支付清结算平台,搭建全省统一的社会信用信息平台及“金融电商”开放式融资信息网络平台。到2017年,全省金融业增加值突破2500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7%以上。到2020年,力争金融业增加值突破4000亿元,占GDP的比重达到8%以上,基本建成西部金融中心。

原标题:四川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端上川味大菜:金融“肘子”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