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端上川味大菜:金融“肘子”(4)

2016-07-21 11:3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5月18日,第五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开幕式及主论坛在成都举行。图为省科技厅与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浙商银行成都分行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建设经济强省

充分发挥西部“领头羊”作用

作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风向标,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全球政商人士的目光聚焦到成都,聚焦到四川。在过去的5年里,四川虽然经历了“4·20”芦山强烈地震、“7·9”特大暴雨洪灾等特殊困难,但仍以年均10.8%的增速走完“十二五”,比全国高出3个百分点。

“十二五”期间,四川GDP占全国GDP的比重,由2010年的4.2%提高到2015年的4.45%。到2015年底,全省有14个市州地区生产总值超过千亿元,占全省市州的2/3,从而形成了成都经济区首位一马当先、梯次竞相跨越的生动局面。

2015年,四川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3万亿大关,在全国排名上升到第六位。

面临经济新常态下换挡调速、转型升级的巨大压力,四川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经济建设作为兴省之要,力争换挡不失速、调速不减势。同时明确了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的目标,不仅要经济总量大,还要经济结构优、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好。

就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四川再迎重大历史机遇,中央把四川列为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域。四川把全面创新改革作为引领发展的“一号工程”,将努力实现三年试验突破、五年基本转型,进入创新驱动发展阶段。

最新的一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四川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4222.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5%,增速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了0.8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466.7亿元,增长3.2%;第二产业增加值6694.9亿元,增长7.4%;第三产业增加值6060.7亿元,增长8.6%。上半年全省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由“大”到“强”,四川将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的新征程上,充分发挥西部“领头羊”作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原标题:四川为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端上川味大菜:金融“肘子”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