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巴基斯坦央行行长:将带来四川向西的新通道

2016-07-23 17:4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本报记者 陈岩 文/图

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开幕前,巴基斯坦央行行长阿什拉夫·沃斯拉(Ashraf Wathra)莅临成都,作为巴基斯坦的经济主官之一,他如何看待中巴间的合作现状,以及四川和巴基斯坦间经贸往来的前景?7月21日,记者对阿什拉夫·沃斯拉进行了专访。

中巴之间:经济关系亲密的新阶段

记者:中巴之间的友谊源远流长,您如何看待中巴友谊的未来?

阿什拉夫·沃斯拉:中巴间有着深厚友谊,我们感到骄傲。值得一提的是,近两三年我们发展出越来越多经济领域的朋友,这是中巴关系渐入佳境的新阶段。

记者:巴基斯坦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最早的参与者,您如何看待亚投行在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角色和作用?

阿什拉夫·沃斯拉:首先,亚洲作为新兴市场,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是巨大的,尤其是南亚地区;其次,现有的金融工具远远无法满足这些需求。亚投行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上,将有非常明显的影响和贡献。

记者:这种作用已经体现出来,亚投行首个项目就落户巴基斯坦,是一条64公里长的高速公路。

阿什拉夫·沃斯拉:是的,没错。说到在巴基斯坦的投资,亚投行的只是一部分,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是中巴经济走廊(CPEC)。根据CPEC的规划,中国将向巴基斯坦投资近500亿美元,涉及交通基础设施、能源、农业、贸易等领域,这是“一带一路”战略的关键一步,将对巴基斯坦的经济发展起到中枢作用。

川巴之间:建设四川向西延伸的新通道

记者:如您所说,巴基斯坦未来会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战略中,而四川是南丝绸之路的起点,这种地理上的链接,是否会加深两地的交流?

阿什拉夫·沃斯拉:这样的链接很重要。“一带一路”战略串联起很多国家,巴基斯坦愿意借助这种链接,发展与中国四川的关系。

在巴基斯坦,中国菜尤其是川菜非常流行,有的巴基斯坦人甚至还会说四川方言。这是我第一次来到成都,在我眼里,这里是中国非常发达的一部分。我认为和四川合作会有非常好的前景。

记者:成都正在建设成为西部金融中心,您作为巴基斯坦央行行长,未来和成都会有哪些金融领域的合作?

阿什拉夫·沃斯拉:金融领域的合作正在启航,比如中国工商银行,不久前在巴基斯坦开设了几家分行,这是首个在巴基斯坦设立机构的中资银行。很快巴基斯坦的一家银行也将在中国开设分行,首个落户地将会在中国西部地区。

记者:中巴经济关系更加亲密,四川从中能起到什么作用?

阿什拉夫·沃斯拉:交通是经济交往的重要基础。在中国的帮助和支持下,巴基斯坦的瓜达尔港已正式开始运营,这是中巴之间的又一个重要合作项目。对于同巴基斯坦接壤的中国西部地区,瓜达尔港和即将修建的中巴铁路,将带来中国向西的新通道。四川是西部地区经济最活跃的省份,我相信,这些通道的建设,将为四川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往来带来新的可能性。

阿什拉夫寄语四川人民,祝福两地友谊。

原标题:巴基斯坦央行行长:将带来四川向西的新通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