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际会议不断亮相 成都有何底气?

2016-07-24 07:4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res01_attpic_brief

2

国内外主流媒体纷纷对G20成都会议进行专题报道

国内外主流媒体纷纷对G20成都会议进行专题报道

昨天上午,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举行,最能影响全球经济的财金“总管”们在成都碰头,也吸引来了上百名国内知名媒体记者、约180名境外媒体记者,从美、英、日等全球几十个国家和地区赶来,见证“G20成都会议”如何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在报道G20会议本身之外,媒体的目光也纷纷被成都和四川的活力所吸引。近日,新华社、人民日报、英国金融时报、美国华尔街日报等国内外主流媒体纷纷发出专题报道,聚焦成都作为一颗闪亮的西部金融之星的冉冉升起。

新华社

四川步入世界经济“聚光灯”下

新华社在昨日的报道中说,这是此项全球财金盛会诞生17年来首度移师我国中西部城市举办,17年前还被视作欠发达地区的四川省,如今正以大踏步姿态走入世界经济的“聚光灯”下。“已有超过六成的世界500强企业到此投资,其中成都就集中了271家。普华永道成都分公司合伙人徐闻分析认为,是四川丰富的资源优势、雄厚的科教底蕴与8000多万人口形成的巨大消费市场,聚焦了世界商业巨头们的投资目光。”

新华网则连续几天推出《全球目光会聚四川把脉世界经济走向》系列共52篇专题报道,用文章、视频和H5等全媒体形式,将成都的办会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作为长期被视为世界经济发展的风向标,G20财长和央行会议的选址一直青睐全球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城市。2016年在成都召开的这次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是2016年G20领导人峰会前最后一次部长级会议,从财金政策领域为峰会做准备并直接服务G20领导人峰会。”

人民网

成都有底蕴、有实力、有潜力

办盛会,考验的是成都的诚意和准备,成都无疑交出了优秀的答卷。60条公交免费坐,交通保障的民生措施赢得了人民日报的肯定。人民日报在《创新联动促世界经济增长》一文中,对成都的会议保障职能进行了点赞。

人民网则在《G20成都会议为金融发展注活力》一文中说,把如此重要的会议安排在成都举行,显然不是任性而为。“成都会议”是历史与现实的选择。“首先,成都有底蕴。成都是中国最早由政府正式发行的纸币的地方、也是世界上最早使用纸币“交子”的地方,金融产业繁荣并快速发展。其次,成都有实力。去年全市本外币存款余额突破3万亿元,新增A股上市公司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9家。第三,成都有潜力。成都正加快推进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开放的成都既是西部的发展机遇,也是世界的发展机遇。”

金融时报

2个整版关注成都发展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为什么选择成都?”英国金融时报在7月19日的报道中提出了问题,并用两个整版的规模对成都的对外开放、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国际购物天堂打造进行了深度报道。

金融时报报道说,成都经济发展快、创新能力强、国际化程度高,还拥有承接大型国际会议的经验和体贴的服务,这些都是G20落户成都的原因。“仅2015年,成都就主办了490场展会,包括全球创业创新交易会、世界机场城市大会等93次国际性会议。”金融时报认为,“这是因为成都越来越国际化,在国际上具备了更大的影响力。”G20财长会议选择在成都举行,也是成都对外开放和城市竞争力的有力证明。

金融时报还在报道中关注了成都国际“朋友圈”的建立,成都新机场建设和国际航空枢纽建设,以及成都正如何打造国际购物天堂。

华尔街日报

成都平均每天新增680名创客

同样作为享誉世界的财经日报,华尔街日报也于7月15日用一个整版规模关注了中国西部城市成都的高速发展。报道以《成都正努力打造中国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为题对成都进行了深入报道。报道中还特别提到,今年一季度,成都平均每天新增680名创客,目前已累计注册超过百万户市场主体。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