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软硬实力获嘉宾点赞 完全胜任举办大型国际会议

2016-07-25 07: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据我所得到的信息,此次来成都参会的嘉宾,对成都的硬件条件和会议服务都给了很高的评价。”昨天下午,四川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付文东向成都商报记者说道。

G20这样的国际性高规格会议,会对承办地的硬件设施和软实力都提出很高的要求,而成都此次的交通组织、住宿接待和志愿者服务都交出了出色的答卷。

硬条件

成都完全胜任

大型国际会议承办地

“国际性大型会议,会对一个城市的硬件提出很高的要求。”付文东称,一个国际性大型会议所选择的城市,必然是在交通、接待、服务等方面有相当能力的。

去年,成都双流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200万人次,开通国际(地区)航线达85条。今年,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开工建设,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后又一个双机场城市。“就目前双流机场具有的能力,承办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没有问题”。可以想见,等第二座机场开通,成都将具有更强大的航空接待能力,也可以承担更多、更大型的国际性会议、展览、体育赛事。

高水平的城市内部交通也是承担国际大型会议的硬性要求之一。据日前成都市规划局公布的信息来看,成都规划了39条轨道交通线路、总规模达2370公里的多制式轨道交通网络的远景规划。道路方面,成都正在按照“窄马路、密路网”理念规划建设城市道路,随着配套道路的不断完善,城市通达性将更加良好。

接待全世界客人,会议中心和酒店也是重要的硬件条件。付文东介绍,会议中心与大型酒店距离应该适当,距离越近,参会者所耗费的不必要时间越短。“在这一点上,成都较之前已有了长足进步。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的硬件、软件条件都很出色,承办大型国际性会议的经验也越来越丰富。新会展周边的酒店也具有相当的接待能力。”付文东介绍。

“当然,如果要承办更大的国际性会议、展览,与会嘉宾大规模同时到来时,就近集中安排参会者入住,需要新会展周边有更多优质酒店资源。”

“在硬件条件上,随着近些年在城建上的努力,成都完全胜任国际性大型会议的承办条件。我们有这样的能力和信心。”付文东称。

软实力

成都志愿者

给嘉宾留下美好印象

在付文东看来,志愿者的服务水平对一次大型国际会议的成功至关重要。

“各国嘉宾到了一个城市,起居、交通和会议服务很多都是志愿者在做。因此志愿者形象会是与会者对一国、一城人民的最直接印象。”付文东称,就他得到的反馈来看,参会者对此次会议的志愿者服务很满意。

为了此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成都专门组织了超过30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伍。这些志愿者都是过五关斩六将,优中选优而来的。而成都作为一个有温度、富爱心的城市,在去年年底,注册志愿者的人数就已突破150万,也即是说每10个成都人中就有一个是志愿者。多年来,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爱心和努力,服务着这个城市每一个需要关怀的领域,在重大活动中,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早在7月17日,服务此次大会的志愿者们就已进入会场,熟悉酒店、会场的位置、路径。每个志愿者在会议正式开始前,就已将会场情况烂熟于胸,相关路线都步行计算过十几次。“5楼餐厅到3楼会议中心,加上等电梯的时间,需要5分钟。我们把时间尽量精确,这样才能帮参会者合理安排好时间。”一名志愿者告诉记者。

“个人认为,这次志愿者服务表现较出色的原因大致有三,一是很好地做了功课,对服务对象都比较了解;二是对四川、成都的历史、风物都比较了解,能向外宾做很好的介绍;三是通过培训,志愿者的言行举止都较为得当,在会议中和会场外都展示了很好的形象、素质。”付文东说。

在一个城市举办大型会展活动,肯定少不了市民的支持。“在成都举办这样级别的会议,对我们城市和市民来说,是一件有荣誉感的事情。成都人在多方面都为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出了力,而且无论是财经领域的专业人士还是普通市民,都对会议比较关注,体现了成都市民的国际视野。”付文东说。

记者 李秀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