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G20背后最有担当的“成都故事”

2016-07-27 07: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4_attpic_brief (1)

向所有的奉献、付出和理解致敬——

“感谢中国和成都市人民的盛情款待和精心组织。”2016年第三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7月24日在蓉落下帷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发表了如此感言。从23日—24日,因为这次盛会的召开,900余名来自G20成员国、嘉宾国以及相关国际组织的参会代表,300余名中外媒体记者在成都收获了丰硕成果,见证了成都魅力。“高效、安全、便捷”,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用三大关键词总结了此次会议的会务工作。而会议成功举行的背后,则是一连串最有担当的成都故事,讲述着无处不在的奉献、付出和理解。

智慧担当

本土专家的头脑风暴

作为全球关注的财经盛会,此次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期间,本土专家的头脑风暴从会内到会外共鸣出特色鲜明的“成都智慧”。

“让全球分享如何通过税收激励内部中小企业发展的经验”。会场内,受财政部税政司邀请,知名经济学家、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与管理研究院院长甘犁出席了重要配套活动——G20税收高级别研讨会并发言,其也成为唯一在研讨会上发言的成都本土专家代表。而就在会前,甘犁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表示希望世界主要经济体的财长、央行行长以及国际组织负责人能够带来新信息、新理念,为化解当前全球经济难题提出良方良策,帮助中国深化与其他国家的合作,同时也为四川省、为成都市对外开放提供新支持。

“更加开放的成都,将在世界的关注中迈向新高度”。会场外,知名成都本土专家也都高度关注此次会议,并通过本报和本报锦观客户端、GoChengdu网站向全球发出了“成都声音”:四川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李后强,西南财经大学霍伟东教授等都对此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的深远意义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制服担当

50℃地面上的交警

零差错的公安

他们是穿制服的群体,在盛会中呈现出帅气到令人心疼的担当。

太阳直射下的天府大道,地面温度已经超过50℃,站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六分局民警李光耀站得笔挺。会议期间,李光耀很幸运被选中在道路上指挥交通,虽然车辆并不多,但他挺拔的身影却从没有懈怠。“这是交警的传统,也是我的光荣,能够服务参与到盛会中,将是一辈子都难忘的记忆。”会议期间,成都交警全警出动,将大批量警力投入到街面交通组织工作之中,不管是酷暑还是下雨天,成都交警始终保持履职尽责,保障了城市运行安全顺畅……

“我们所有的努力只为零差错。”位于会场附近某酒店西楼的大厅内,身着蓝色衬衣、黑色西裤的曾俊正手持电台在大厅内检查,身为高新公安的民警,曾俊有着丰富的大会安保经验。“为了保障会议的顺利召开,会议期间我和同事都在这里度过。”而他的同事、高新新会展派出所的社区民警刘志军,为了此次盛会的召开,已经连续工作了3个多月。为了在前期采集辖区的居住信息,刘志军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加班在世纪城几个小区内“等人”。对刘志军而言,安保工作早已轻车熟路,最让他烦恼的是正好遇上孩子中考,刘志军除了考试两天领导让他回家陪孩子,其余的时间都在岗位,“干这份工作,就要对得起这身警服。”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