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全程票价4元

2016-07-27 07: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04_attpic_brief

将于今日宣布开通时间的地铁3号线一期票价是多少?明年又将开通哪几条地铁线路?昨天,在成都电台“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节目中,上线嘉宾成都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这些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

将于今日正式宣布开通时间的3号线一期工程在本月15日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取得“准运证”,具备开通条件。昨天成都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节目中透露,该线将有望成为成都地铁的又一客流大线——预计开通初期日均客流量将达到40万人次。每天日均客流40多万人次和其他已经运行的三条线路相比,处于什么样的水平呢?“举一个例子来说,现在4号线一期开通将近7个月时间了,客流量才33万人左右,而3号线一期一开通就达到了40万,负荷相当大。”那么,拥有如此强大“吸客力”的原因又是什么呢?“因为3号线一期是东北西南走向的,穿越城市核心地带,单边运营时间只有34分钟,也就是从军区总医院坐到太平园只需要34分钟时间,大大缩短了自驾或者是坐公交的时间,对市民而言非常方便,所以我们预测这条线路一开通客流压力就会比较大。”该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3号线仍然采取区间计价制,两元钱起价,坐完全程17个站只需要4元钱。在换乘方面,3号线一期开通之后,全线网在原三个换乘站的基础上再增加三个。3号线一期开通初期的运行时间是6∶30到22∶50。

明年将有三条地铁线路开通

线路开通是市民最为欢迎的利好消息。昨天,成都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节目中表示,根据现有建设进度,明年将迎来成都地铁加密成网的通车“第一波”高峰,4号线二期、7号线、10号线一期三条线路都有望在明年开通运营。

其中4号线二期工程分东西延线,设站14座,其中西延线位于成温邛发展走廊,从非遗博览园站往西依次为马厂坝、凤凰大街、涌泉、光华公园、南熏大道、凤溪河、杨柳河、万盛;东延线位于成龙发展走廊,从万年场向东依次为槐树店、来龙、十陵、成都大学,日后还将延伸至明蜀王陵和西河镇。西延线已于今年3月实现洞通,东延线今年5月实现洞通。预计西延线在明年6月开通,东延线则于明年8月开通。

7号线为我市目前第一条地铁环线,全线不仅拥有18个换乘站,而且还同步建设了多座下穿隧道和上跨桥。预计明年年底通车。

10号线一期为机场专线,将连接中心城区和双流国际机场T1、T2航站楼。

年内还有5条地铁线路开建

今年是成都地铁进入线网建设的“攻坚年”,年内还有18号线、6号线一二期、8号线一期、9号线一期、10号线二期共有5条线路将相继开工,线路里程共187公里,加上2015年的续建项目,2016年在建地铁项目总里程将达到约376公里,创历史新高。

成都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昨天在节目中透露,目前我市规划了多条有轨电车线路,其中正在建设的是蓉二号线(工程名IT大道有轨电车),这条线路从2015年底开展前期工作,2016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因为这条线路在建设过程当中将与地下综合管廊同步实施,所以在进度上做了一些调整,但是整个建设计划还是按照2018年开通这个目标节点来推进的。

而现在最新的有轨电车项目是正在推进的都江堰旅游专线,这条线路计划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该线路全程20.3公里,由“1条主线+2条支线”构成——主线起于成灌快铁离堆公园站,止于青城山新山门,并预留线路延伸至街子古镇,支线包括熊猫谷支线、成灌快铁都江堰支线;项目全程27个站点,连接都江堰景区、熊猫谷、万达旅游文化城、青城山景区等核心景点,构建黄金旅游轨道交通路线。

记者 袁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